首頁 > 滾動 > 正文
郝福滿:應增強發展中國家在國際金融體系治理中的話語權
2022-07-25 18:1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棽

郝福滿:應增強發展中國家在國際金融體系治理中的話語權_fororder_郝福滿封面

世界銀行中國局前局長、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郝福滿作主題演講

  國際在線消息: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近日在深圳開幕。世界銀行中國局前局長、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郝福滿作主題演講。

  在演講中,郝福滿表示,世界再一次緩慢地滑向了衰退的邊緣,金融和基礎設施未來需要發揮重要作用。當前全球面臨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嚴重的債務問題。全球通貨膨脹,能源、食品價格上漲,引起了全球經濟的震蕩,尤其是全球貨幣政策的振蕩。其中,美元基準利率的上升,又導致了各個國家的債務比以前更嚴重。

  郝福滿表示,發展中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所佔比例不到40%,這與其經濟佔世界經濟的比重很不匹配。郝福滿認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成為多邊發展銀行的新機制,可以彌補發展中國家在全球金融機構和機制中代表性不夠的問題。當前需要亞投行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持續改革,以解決國際金融體系治理中的國家話語權與國家金融實力以及經濟實力不匹配的問題。

  郝福滿在演講最後表示,世界銀行應該考慮增加中國在世界銀行中的投票權。他認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和亞投行比現有主流的IMF等治理機構更先進,因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和亞投行的治理結構是更扁平化的,可以更迅速地促成決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