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針對中國比反恐重要”?英國情報頭目想紅想瘋了吧
2022-07-25 21:1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近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阿斯彭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阿斯彭安全論壇。全球不少國家的情報部門負責人、駐美大使及國防部長參加。儘管論壇主辦方、阿斯彭戰略研究集團執行官安雅·曼努爾稱,論壇的目標之一是為當下面臨的全球安全挑戰找到“不偏不倚的解決方案”。然而,針對中國充滿偏見乃至抹黑的言論仍從論壇上傳出。

  這其中一名發言者是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局長理查德·摩爾。他在接受採訪時稱,中國現在已成為軍情六處的首要情報任務,其重要性“超過了反恐”。他還借俄烏衝突炒作臺海議題,妄稱西方應向中方傳達所謂“武統台灣將導致可怕後果”的信號,真的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據外媒報道,這是摩爾第一次在外國接受媒體採訪。這麼想來,這位英國情報頭目熱切希望在國際場合“留下點自己的聲音”就不那麼奇怪了。

  其實全英國人都知道他們國家這位情報部門負責人“很想紅”。在2020年10月就任英國秘密情報局局長的第一天,摩爾就迫不及待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炫耀終於成為代號“C”的特工,還用上了眨眼的表情,直接把自己送上了當天的媒體熱點榜。有媒體還納悶,説好的是秘密情報局,怎麼這個局長“不那麼秘密”?

  目前不好判斷這位代號C的特工是不是想“紅”成007那樣家喻戶曉,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靠胡説八道是不可能達到目的的。摩爾渲染所謂 “中國威脅”,實際是惡意誹謗,在事實面前不堪一擊。

  根據中國國防部5月發佈的數據,過去30多年,中國軍隊先後參加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派出官兵近5萬人次,有16名官兵獻出寶貴生命。截至今年5月底,仍有2240名中國官兵在7個維和任務區和聯合國總部執行任務。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出兵最多的國家。“中國藍盔”多次獲得聯合國勳章,並被譽為“維和行動的關鍵因素和關鍵力量”。

  反觀英國,多年來它跟隨盟友美國到處煽風點火,任意對其他國家進行滲透、顛覆和侵略,在國際上製造對立對抗,給很多國家和地區帶來動亂和禍害,是世界和平的真正威脅。

  以阿富汗戰爭為例。前不久,英國廣播公司披露前駐阿富汗英國特種空勤團成員多次殺害戰俘和手無寸鐵的平民,甚至還開展“殺人競賽”,其中一支部隊可能在為期6個月的輪駐期間非法殺害了54人。消息爆出後,引發國際社會憤怒聲討。有海外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批評説,像英國這樣的西方國家把自家所作所為不當成暴行,卻指責其他國家,這就叫惡人先告狀。

  至於這位特工C和他的美國同僚想炒作臺海議題來吸引眼球,更是在玩火。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歷史大勢。中方會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奉勸特工C及其所代表的利益集團趁早別利用台灣問題刷存在感,弄不好就會引火燒身。

  近年來,英國發生多起恐怖主義襲擊事件。僅在去年10月和11月,就發生過兩起被英國官方定性為恐怖主義的事件,至今令英國人心有餘悸。現在,英國情報頭目為黑中國和讓自己火一把,甘當政治打手,居然説出“針對中國比反恐重要”這樣的荒唐話,不知道頻遭恐襲侵害的英國人聽到後心中作何感想?

  (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