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于學軍:亞洲可考慮設立一種亞洲貨幣
2022-07-25 15:5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棽

于學軍:亞洲可考慮設立一種亞洲貨幣_fororder_于學軍封面

中國銀保監會原副部長級幹部于學軍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近日在深圳舉行。中國銀保監會原副部長級幹部于學軍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當前通貨膨脹正成為影響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因素,這極有可能引發全球嚴重金融危機。

  于學軍表示,全球只要美國出現通貨膨脹,就會引發世界性通貨膨脹,因為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國際貨幣,在世界各地流通使用。美元出現通貨膨脹,自然就會傳導影響到世界各地。

  “當前在全球不斷蔓延擴展的通貨膨脹,與20世紀70年代由美國引發的全球性通貨膨脹相比,有很多相似之處,確有異曲同工之妙。基礎性的問題就是因為大量放水,貨幣嚴重超發。”于學軍説。

  于學軍認為,全球金融治理和國際貨幣體系長期存在的一些根本性的難題至今並未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案。在這種情況下,全球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風險和危機,這實屬必然。

  于學軍表示,亞洲應仿傚1978年歐共體創造歐洲貨幣單位的模式,可考慮設立一種亞洲貨幣,以完善國際貨幣體系金融治理結構,促使全球國際貨幣體系、金融治理更加平衡和更加穩定,以避免一家獨大形成的過度特權並造成國際貨幣體系嚴重失衡,經常引發金融危機的局面。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