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烏干達鑽井工程師Lamech Mbangay的“中國緣”
2022-08-01 11:1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在中國海油投稿的視頻中,講述了烏干達鑽井工程師Lamech Mbangay的“中國緣”故事。Lamech Mbangay是中國海油國際獎學金獲得者之一,2014年赴中國石油大學學習,學成歸國後加入中國海油烏干達公司。2022年2月,烏干達首個商業石油發現——艾伯特湖油田項目正式啟動全面建設,烏干達石油開發駛入“快車道”,Lamech這名烏干達工程師的石油夢正在東非大地上一步步成為現實。

  該故事折射出中國企業在共建“一帶一路”精品工程過程中,深度融入烏干達經濟社會發展進程,為促進民心相通起到重要橋梁作用。中國駐烏干達大使和使館都通過推特賬戶發佈該視頻,增強中國企業形象的海外貼近感。艾伯特湖油田項目是中國迄今為止在烏干達最大的投資項目,多年來,中國海油捧出一顆合作共贏的誠摯之心,盡己所能造福當地,培養本地油氣人才,助力烏干達石油工業長遠發展,本地員工佔中國海油烏干達公司員工總數的 78%。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