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劍指“雙碳”目標 共謀綠色發展——2021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圓滿結束
2022-08-01 11:3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在今年兩會上,中國提出應對氣候變化的“雙碳”目標——“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十四五”期間,綠色將成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底色,對企業經營活動提出了新的要求。順應趨勢,三菱電機(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菱電機)堅持以先進的産品技術和解決方案支持環境政策,並深入、廣泛地開展CSR活動,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一直以來,三菱電機著力推進綠色科技,並廣泛應用於各事業領域,其中,E-JIT(Environment & Energy Just In Time)頗具代表性和前瞻性。E-JIT將三菱電機在日本製造、節能、環保領域數十年積累的技術與經驗,為中國企業量身定制出符合環境要求、提升能源與生産綜合效率的優化解決方案,目前已在科研合作與製造業應用領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與此同時,三菱電機有條不紊地開展多種形式的環保實踐。日前,“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再次舉辦,通過專家研討會和別開生面的野外教室活動,三菱電機與青年代表們一道,探索“碳中和”遠景目標下的綠色發展之路。

【2022企業社會責任】劍指“雙碳”目標 共謀綠色發展——2021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圓滿結束_fororder_1

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2021年度環保論壇

  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由三菱電機與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聯合主辦,已成功舉辦了5屆。活動站在國家宏觀戰略的高度,把握趨勢、充分交流、共同實踐,旨在宣傳環保理念與科技創新,讓更多大學生和青年群體參與到未來的環保事業之中。此次活動就“碳中和”“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等課題展開分享和溝通,積極倡導綠色生産生活方式,並通過在修德谷的參觀體驗提升參與者的環保熱情和責任感。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執行董事中國總代表·三菱電機(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川畑勝也、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黨委書記王義軍、日本駐華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貴島善子出席活動並致辭。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來自清華大學等十幾所高校的師生、環保社團代表及新聞記者約80人參與其中。

  川畑勝也總代表在致辭中提到:“綠色發展、生態環保是被廣泛關注的社會問題。三菱電機通過技術與産品努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為達成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奮力前行。”他表示,希望通過活動,讓更多中國青年了解與認可三菱電機的環保理念,從而帶動更多青年人一起為中國的綠色發展和綠色製造貢獻力量。

【2022企業社會責任】劍指“雙碳”目標 共謀綠色發展——2021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圓滿結束_fororder_2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執行董事、中國總代表、三菱電機(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川畑勝也

  王義軍書記表示:“環保問題是當今世界各國的共同課題,在保護環境多樣性、生物多樣性和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方面,需要世界各國攜手通力合作。”

【2022企業社會責任】劍指“雙碳”目標 共謀綠色發展——2021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圓滿結束_fororder_3

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黨委書記 王義軍

  在年度環保論壇上,三菱電機特邀重量級嘉賓分享在環保領域的最新探索成果。西南財經大學中國西部經濟研究中心研究院苗壯教授詳細解讀了“雙碳”目標,併為企業應對能耗雙控政策提供了思路。聊城大學曹建榮教授就萊州灣海岸帶受損生境修復技術進行分享,通過對生態修復示範性成果的介紹,為保護海洋生態安全體系和海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

  在野外教室的環境研討會上,西安交通大學人居環境與建築工程學院孫露副教授發表主題演講“面向碳中和的工業綠色發展與智慧能源系統優化”,剖析城市低碳發展和循環經濟的內在驅動力,為未來城市的可持續發展研究開闢新視野。 山東師範大學地理與環境學院陳偉副教授分享了有關“廢物處理生命週期評價”的研究內容,用專業數據解讀城市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

  環境研討會結束後,與會嘉賓前往位於北京市房山區的綠色生活教育基地——修德谷,開展野外教室實踐體驗活動。通過參觀和交流,參與的大學生們對綠色生活、資源利用、生物多樣性等課題有了更直觀清晰的認識,有助於正確環保價值觀的樹立。

【2022企業社會責任】劍指“雙碳”目標 共謀綠色發展——2021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圓滿結束_fororder_4

【2022企業社會責任】劍指“雙碳”目標 共謀綠色發展——2021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圓滿結束_fororder_5

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2021環保野外教室

  2021年是三菱電機集團的百年華誕,以百年創新聚焦未來綠色發展,三菱電機將秉承“Change for the Better”的理念,攜手各合作夥伴,繼續為構建“美麗中國”貢獻力量。(圖/三菱電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