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且看佩洛西的自私本色和險惡用心
2022-08-06 07:39:1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題:且看佩洛西的自私本色和險惡用心

  新華社記者謝彬彬 鄭漢根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日前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在國際社會面前上演了一齣徹頭徹尾的鬧劇。不顧對中美關係的損害,不顧對臺海和平的危害,只顧自己的政治算計,佩洛西竄臺將其自私、投機與偽善的醜陋面目暴露無遺。

  世人看清了佩洛西的自私。她的竄訪鬧劇遭到包括不少美國媒體在內的國際輿論的抨擊。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佩洛西竄訪不過是為了博眼球。眼下佩洛西本人及其所屬民主黨的民意支持處於低谷,中期選舉形勢十分不利。為了拉抬選情,全然不顧美國在雙邊關係中的鄭重承諾和在全球事務中的責任義務。台灣《中時電子報》評論,佩洛西把台灣當成是民主黨中期選舉的籌碼,“不顧台灣利益直接把台灣架在火爐上烤的用心著實險惡”。多家美國媒體認為,佩洛西的丈夫眼下捲入了股票內幕交易和酒駕車禍的醜聞,佩洛西試圖通過竄訪轉移民眾對其家人醜聞的關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説,美國高層政客往往通過耍流氓的方式來滿足其巨大虛榮心。佩洛西不顧反對執意竄訪,除了將自己置於全球媒體的聚光燈下,有何益處?

  世人看清了佩洛西的投機。佩洛西把準了美國政治生態中存在的一股“反共”“反華”逆流,將反華做成了一筆對自己收益豐厚的“政治生意”。在諸多涉華議題中,佩洛西都是“反華強硬派”,從呼籲時任總統布什拒絕出席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到在美眾議院推動通過涉藏問題反華決議案,再到呼籲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佩洛西可謂“逢中必反”。在阻遏中國發展成為美國政壇“政治正確”的當下,佩洛西更是衝在前頭,以期為自己贏得更多政治籌碼。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竄訪過程中,佩洛西老調重彈,再次打出令人生厭的“民主”“人權”旗號。作為美國政府的“第三號人物”,佩洛西還是先睜眼看看美國廣大民眾民主人權狀況吧。從弗洛伊德之死、羅布小學槍擊案和死於新冠肺炎疫情的100多萬美國民眾身上,人們看到的是佩洛西的虛偽和冷酷。從美軍在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國家的所作所為中,人們看到的是佩洛西之流所標榜的民主人權背後的血腥。人們不會忘記,佩洛西將反中亂港分子違反法治、製造暴亂的行徑妄稱為“美麗的風景線”。台灣民眾對佩洛西的偽善是有清醒認識的。台灣“聯合新聞網”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63%的台灣網民明確表示不歡迎佩洛西竄訪。

  佩洛西是一個慣於政治表演、把政治當“生意”的無良政客。這樣的美國政客不在少數,佩洛西只不過是自私、投機與偽善的“集大成者”。佩洛西滿以為此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場“政治秀”會成為自己從政生涯的“高光時刻”,殊不知世人早已將其定格為“跳梁小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