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洲乾旱導致萊茵河水位下降 加劇能源危機
2022-08-11 11:29:48來源:央視新聞編輯:趙妍

  流經瑞士、德國、法國和荷蘭等國的萊茵河是歐洲的一條重要航運通道,每年有數千萬噸貨物通過萊茵河在各國之間運輸。

  今年入夏歐洲持續的乾旱少雨天氣導致萊茵河水位下降,已經嚴重影響航運,也加劇了歐洲的能源危機。

  德國官員10日表示,萊茵河的水位在未來幾天可能達到一個較低的臨界值,使沿河運輸包括煤炭和原油在內的貨物越來越困難。

  歐洲乾旱導致萊茵河水位下降 加劇能源危機

  目前萊茵河的水位處於2007年以來的最低值,在部分河段水深已經不足一米,這使得大部分貨船都不能滿載航行,沿河大量工廠企業因此無法及時足額獲得原材料,生産經營已大受影響。尤其是用於發電的煤炭運力減少,使本已遭遇能源危機的德國面臨的形勢更加嚴峻。正常年份下,德國30%的原油、煤炭運輸都依賴內河航運,而內河航運中80%的運輸量都在萊茵河上。

  歐洲乾旱導致萊茵河水位下降 加劇能源危機

  俄烏衝突爆發後,由於天然氣輸入量大幅減少,德國已恢復了多家燃煤電廠,今年通過萊茵河的煤炭運量原本預計可達4000萬噸,但據德國運輸與物流協會估計,萊茵河上的煤炭運量今年只能完成計劃的65%,這將使得德國今冬的能源供應更加緊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