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蒙牛乳業丨RNG項目實現投産——糞力發電中,勿擾!
2022-08-15 17:2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就在近日,在蒙牛乳業投稿的案例中我們發現,可愛的奶牛不僅能給我們生産好喝的牛奶,還能生産能源發電!

  近日,由中國能建中電工程中南院投資承建的兩項RNG熱電聯産項目全部實現並網投産。RNG其實沒那麼複雜!用接地氣的話來説就是在幫助奶牛産奶的同時還開發了它們生産能源(發電)的潛力!

【2022企業社會責任】糞力發電中 勿擾_fororder_1

  國內奶牛養殖及奶源供給頭部企業現代牧業的奶牛養殖場中的奶牛們在配套電廠裏超常發揮!

【2022企業社會責任】糞力發電中 勿擾_fororder_2

  這些由牛糞生成的沼渣沼糞在電廠裏經過一系列操作後,搖身一變,就能每年為企業和社會提供超1億度電、6萬噸食品級工業蒸汽!不僅能滿足養殖場日常電量和蒸汽需求,剩餘電量還能接入電網為區域供電。

【2022企業社會責任】糞力發電中 勿擾_fororder_3

  沙漠牧場、空瓶回收、牛糞發電...在對乳業可持續發展的探索中,蒙牛始終走在前列,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用實際行動,踐行作為乳業龍頭企業的擔當。(圖/蒙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