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22”“海洋之杯”在山東青島開幕
2022-08-18 08:53:05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國際軍事比賽-2022”“海洋之杯”在山東青島開幕

  8月17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海洋之杯”比賽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開幕,中方官兵向俄方敬禮致意。新華社發(于清正 攝)

  新華社濟南8月17日電(記者孫魯明)“國際軍事比賽-2022”“海洋之杯”比賽17日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開幕。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承辦、第3次參加這項比賽。

  “海洋之杯”是水面艦艇專業比賽,中俄雙方將圍繞對海射擊、防空反導、消滅浮雷、反恐反海盜等課目展開角逐,計劃于8月21日閉幕。

“國際軍事比賽-2022”“海洋之杯”在山東青島開幕

  8月17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海洋之杯”比賽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開幕,俄方官兵在甲板整齊列隊。新華社發(于清正 攝)

  中方參賽艦艇臨沂艦于2012年入列,舷號547,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新型導彈護衛艦,具備區域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能力,曾參加亞丁灣護航、也門撤僑和中外聯演等任務。俄方參賽艦艇為“響亮”號護衛艦。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海洋之杯”是其中一項比賽,中國海軍分別於2017年選派黃石艦、2021年選派廣元艦赴俄羅斯參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