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展商再度亮相服貿會 期待繼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
2022-08-28 06:5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德國展商再度亮相服貿會 期待繼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_fororder_1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北京辦公室的駐華代表朱德威(丹尼斯·威爾肯斯)(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阮佳聞):作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展會,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舉辦。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率領的德國展團繼去年後再度參展,他們也對服貿會充滿期待,希望能繼續在這一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重要平臺上收穫友誼和商機。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北京辦公室的駐華代表朱德威(丹尼斯·威爾肯斯)告訴記者,第二次參展的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今年將攜手漢堡州、北威州和圖林根州的經濟促進機構以及兩家德國企業共同組成德國國家展團亮相服貿會。他介紹説:“在今年服貿會的主題下,人們可以從不同角度闡釋‘數字化’和‘綠色未來’。不僅中國的優秀企業將圍繞這一主題進行展示,並在國家和地區展館中突出該領域的發展和趨勢,我們也會在德國館設立展臺,為希望來德國落戶的企業提供相關諮詢。與此同時,我們還將組織一場‘數字化在德國:未來城市’論壇,以進一步凸顯德國作為投資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談到這場論壇的主題時,朱德威指出,對於城市來説,“綠色未來”離不開創新氣候友好型移動出行。而無論是新的汽車共享模式、自動駕駛電動汽車,還是能源效率、循環經濟,數字化都提供了廣闊的前景:“在投資領域,我們最關注的有五個方面,分別是數字化,創新氣候友好型移動出行和供應解決方案,自動化技術和機器人,貿易和供應鏈,制藥、醫療技術和電子健康。這些內容緊扣今年展會的主題,而且在最新發展趨勢中有著方方面面的體現,所以服貿會與我們息息相關。鋻於展會可以讓我們了解到中國的前沿項目和標杆企業,我們也希望能夠同時把握住雙向交流的機會,介紹德國相關的信息和可能性。”

  朱德威表示,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非常期待本屆服貿會的舉辦。用他的話來説,該署今年的參展目標非常明確,那就是繼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一方面與中國企業深入溝通、交流經驗,另一方面進行有針對性的推廣、吸引外國直接投資以增強德國的商業地位:“在上一屆服貿會上,我們的一系列會面成果豐碩,相信今年我們同樣會迎來富有成效的對話,進而實現展會目標。服貿會是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在中國設立展館的兩大展會之一,也是唯一我們會與德國不同聯邦州的經濟促進機構一同舉辦論壇的展會,從中不難看出這一展會對我們的重要意義。而通過參加展會期間的其他論壇,我們還將同更多企業與合作夥伴建立起良好聯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