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建好農村路 挺起鄉村振興“主心骨”——汕頭金灶鎮Y159金高線建設
2022-08-31 16:5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三捻橄欖”“玻璃油甘”“灶香香蕉”“皇家柿餅”……豐富多樣的特色農産品共同金灶鎮“果香特色小鎮”生態畫卷。近年來,金灶鎮以建設“四好農村路”為“引擎”,持續探索“紅+綠”發展思路,做強做大優勢農業産業,同時以黨建引領作為創新社會治理的“主心骨”,助力鄉村振興。

  據悉,2019年,高新興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雙廣先生捐資600萬元,並聯動多個民營企業進行資金投入和産業落地,推動山村公路建設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改善金灶鎮山區鄉村交通環境落後的面貌,實現可持續的産業發展模式。高新興董事長劉雙廣先生捐資600萬元

  目前Y159金高線已經全面通車,成為村民們日常通行和水果外運的主要通道,有效改善了金灶鎮山區鄉村交通環境的面貌,運輸鮮果的損耗降低了約20%,帶動金灶鎮産業興旺、村民增收、山區經濟發展的步伐。

  高新興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雙廣表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很多民營企業家跟我一樣,都是從鄉村走出來的,與鄉村有著割捨不斷的聯繫,作為改革開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反哺鄉村、助力鄉村振興是我們民營企業家光榮的歷史使命和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