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服貿會元宇宙體驗展館帶來新體驗 虛擬現實融合場景令人遐想
2022-09-03 14:37: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媛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蓉 呂倩媛):元宇宙是近兩年科技領域最火爆的概念之一。在2022年服貿會首鋼園區,近一萬平方米的元宇宙體驗展館讓觀展者近距離感受元宇宙所代表的虛擬與現實相互融合的科技魅力和潮流趨勢。

  元宇宙體驗展館內集中展示了元宇宙核心支撐技術的發展狀況以及目前的應用場景,比如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實時捕捉人的肢體動作,在虛擬世界裏成像後形成一個“分身”,與他人進行遊戲互動;通過AR增強現實技術,更好地理解機械運行的原理、高效解決故障難題;借助XR技術體驗時空穿越之旅。

  置身於元宇宙體驗展區,不禁讓人感嘆科技的神奇魅力。期待虛實融合的未來世界,帶給人們更多新奇的體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