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潮 活力 國際范!跟著記者的鏡頭逛服貿會首鋼園區
2022-09-05 18:2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蓉 呂倩媛):在服貿會雙會場之一的首鋼園區內,文旅服務專題展、體育服務專題展、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等八大專題展集體亮相,特色服務亮點紛呈。想知道今年服貿會面積最大的服務專題展,最具國際文化元素和最新潮的展區分別在哪?跟著記者一起去看看吧!

面積最大的專題展——體育服務專題展

  剛剛經歷過冬奧洗禮的首鋼園,是我們國家運動員的福地,名副其實的“金牌園區”。今年服貿會的體育服務專題展也設在了這裡,並且是面積最大的專題展,佔地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有兩個室內館和兩個戶外館,300多家中外企業和機構參展,國際化率達67%。展區內可以了解到國際體育服務、奧運成果推廣服務、體育賽事服務、體育消費服務、智慧體育服務、體育融合服務、全民健身服務和戶外生活服務。

新潮 活力 國際范!跟著記者的鏡頭逛服貿會首鋼園區_fororder_1體育截圖

最具國際文化元素的展區——文旅服務專題展的“炫彩世界”

  在文旅服務專題展內的“炫彩世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展區內,可謂是足不出展,就飽覽異域文化風采。展區內,近30個國家駐華使館開設展位,介紹本國的特色文化,比如手工藝品、文藝作品、美酒美食、風俗等。展區內除了特色文化展示和表演外,還增加了很多的互動環節,比如觀眾可以拿著“絲路護照”前往各使館的展位蓋章,蓋完所有章後就可以領取一個福袋,裏面裝有駐華使館贈送的特別禮物。據了解,“炫彩世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北京演藝集團承辦,該活動已成為服貿會首鋼園區的網紅打卡點,受到市民觀眾的喜愛。

新潮 活力 國際范!跟著記者的鏡頭逛服貿會首鋼園區

最新潮展區——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的元宇宙體驗展館

  元宇宙作為近兩年全球科技界非常火熱的一個概念,備受關注。今年服貿會也首次開設元宇宙體驗展館,讓觀眾了解最前沿的科技動態。在元宇宙體驗展館內,元宇宙的核心支撐技術紛紛亮相,將虛實融合的未來生活、生産場景展現在觀眾眼前。在這裡你可以戴上VR眼鏡進入虛擬世界,可以在虛實融合的場景內來一場體育競賽,也可以借助XR技術穿越到其他時空影像內。新潮科技帶來的服務魅力令人意猶未盡。

新潮 活力 國際范!跟著記者的鏡頭逛服貿會首鋼園區_fororder_3元宇宙截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