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2年服貿會累計入場人數超25萬 中國將積極參與服貿國際規則與標準制定
2022-09-05 22:3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魏宇晨、賈思曼):為期六天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5日落下帷幕。本屆服貿會舉行了128場專題論壇、65場推介洽談,共達成各類成果1339個,包括成交類、投資類、首發創新類和戰略協議類等;累計入場人數超過25萬人。商務部有關負責人透露,接下來,我國將在全國推進實施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積極參與服務貿易國際規則與標準制定。

  作為我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臺之一,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5日落下帷幕,眾多參展商在本次展會收穫滿滿。中國斯裡蘭卡經貿合作商會主席晉蘭加説:“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服貿會了,效果非常好,斯裡蘭卡是一個旅遊國家,所以服貿會也是一個很大的窗口,可以更多地推廣我們的旅遊和文化。”

  迪拜絲綢之路博物館中國經理汪玉峰説,“收穫很大,一些當地的企業家和商貿公司對我們産品感興趣,也希望後期可以給他們發産品圖片,他們可以做預訂。”

  今年服貿會展會規模更大,國際化率更高。在服貿會“收官”當天,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務局局長丁勇介紹,本屆服貿會吸引507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線下參展,60多家企業和機構攜帶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領域的百餘項新産品、新技術、新成果首發首秀。“新增全球服務貿易聯盟作為國際合作機構,並舉辦了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阿聯酋、瑞士等10個國家首次以國家名義設展,以國家或國際組織總部名義設展辦會的數量,比上屆增加13個,整體國際化率達到20.8%,覆蓋27個服務貿易30強國家和地區,服貿會的國際‘朋友圈’進一步擴大。”

  目前,旨在打造全球服務貿易品牌的服貿會已成為了中國服務貿易發展的“晴雨錶”。商務部服務貿易司副司長王志華5日透露,接下來,我國將在全國推進實施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積極參與服務貿易國際規則與標準制定,推進服務貿易高水準開放。“(我國將)研究制定服務貿易標準,推動世貿組織《服務貿易國內規制參考文件》落地生效,不斷提升服務貿易制度型開放水準;深化與主要服務貿易夥伴合作關係,豐富合作內容、拓展合作空間。加大對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服務業發展的支持,完善與金磚國家、上合組織等服務貿易多雙邊合作機制,不斷拓寬服務貿易國際合作網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