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送幸福大片”——佳能(中國)用影像定格幸福
2022-09-13 11:06: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其中,佳能(中國)竭力回饋社會,制定了“影像公益”戰略,充分發揮自身影像技術優勢,針對貧困山區群眾照相難的問題,聯手廣東新快報社和廣東省攝影家協會開展“送幸福大片”活動,免費為村民拍攝照片,用影像記錄村民脫貧致富的過程。自2011年活動開始以來,為多地村民、老人拍攝“新春全家福”5,000余張,為大家送去了歡樂和幸福。

  滿足物質也注重精神生活 影像助力鄉村振興之路

  黨的十九大提出了“鄉村振興戰略”,“鄉村文明”是鄉村振興中重要的一環,站在“十四五”開局之年,佳能(中國)聚焦群眾關注,始終不忘讓農村地區、貧困地區的群眾在得到物質滿足的同時,也注重精神生活的保障,走出一條獨有的影像助力鄉村振興之路。從2011年起,佳能(中國)聯手廣東新快報社和廣東省攝影家協會開展“送幸福大片”活動,至今堅持了11年。佳能走出了一條獨有的影像助力鄉村振興之路,用鏡頭記錄鄉村建設和新時代農村致富的幸福笑容。

  為百姓送去歡樂和幸福 影像反映新農村建設的新成就

  伴隨新農村建設進入全新階段,新近涌現的鄉村故事更有親和力,佳能(中國)利用自身影像優勢,聯合新聞和藝術工作者到鄉村中為村民拍攝全家福,送幸福大片,用影像反映新農村建設的新成就。

  2011年1月,佳能(中國)開啟“送幸福大片”活動,為照相難的貧困山區群眾免費拍照,隨後逐漸延伸為新春送祝福、送溫暖的活動。自2011年初次舉辦,“送幸福大片”活動至今已經走過十一個年頭。

  在過去十一年裏,佳能(中國)的志願者和新快報攝影記者以及廣東攝協著名攝影家,先後為廣州、深圳、清遠、陽江、茂名、汕頭、中山、英德、等地的村民、老人、海關關員拍攝“新春全家福”5000余張,為大家送去了無數歡樂和幸福。

  當佳能工作人員將剛拍好的照片彩色列印出來,鑲嵌在特製的相框裏,交到村民手上,大家都捧著照片愛不釋手:“照片真好看,把我們都照得精神飽滿。” 鮮有機會拍照,村民們對於“神秘”的相機充滿好奇也顯得生分。每次按下快門,都可以看到正在拍照的村民面容緊繃,而圍觀者則呵呵大笑。喧鬧聲中,拍照的村民一波接著一波。

【2022企業社會責任】“送幸福大片”——佳能用影像定格幸福_fororder_1

  為了讓更多熱情的村民圓夢拍攝幸福照片,在場攝影家和工作人員犧牲午餐時間,寧願吃泡面、吃餅乾果腹,加班加點為鄉親們拍攝、製作“幸福大片”。同時,並不是所有家庭都可以來到現場拍全家福,比如有些長者就無法來到現場。攝影家團隊專門分出一隊小分隊帶上春聯、慰問品,走村入戶,為年邁長者及其家庭拍攝照片,為他們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祝福。

     豐富群眾精神生活 影像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送幸福大片”活動結合佳能自身專業優勢和影像公益兩方面,用影像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定格幸福瞬間,將愛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普通百姓感受影像的魅力。

  同時,佳能(中國)發揮從輸入到輸出全線影像産品的優勢,將拍好的照片即時列印、放入特製的相框進行裝裱,交到村民手中,成為人們關於“幸福”的美好珍藏,讓村民真正感受到鄉村建設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

  此外,在2018年汕頭市攝影家協會走進潮汕最美古村落——澄海隆都前美村舉辦攝影展。希望通過更多的文化活動,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觀賞優秀攝影作品,用實際行動踐行“文藝引領文明新風”的藝術理想,通過攝影展豐富群眾的精神生活。

  11年來,佳能(中國)的志願者和新快報攝影記者以及廣東攝協著名攝影家,為多地村民、老人等拍攝 “新春全家福”5000余張,為大家送去了無數歡樂和幸福。

【2022企業社會責任】“送幸福大片”——佳能用影像定格幸福_fororder_2

  探索回報社會新途徑 推進鄉村傳統文化向現代化轉型升級

  佳能(中國)聚焦群眾關注,始終不忘讓農村地區、貧困地區的群眾在得到物質滿足的同時,也得到精神生活的保障,走出一條獨有的影像助力鄉村振興之路,用鏡頭記錄鄉村建設和新時代農村致富的幸福笑容。佳能(中國)不斷探索回報社會新途徑,借助影像力量推進鄉村傳統文化向現代化轉型升級,用影像反映新農村建設的新成就,致力於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促進社會文明與和諧發展做出貢獻。

  影像是對快樂與幸福的傳遞,透過鏡頭看到那些對美好未來的渴望。送幸福大片活動讓從未拍過合照的金婚夫妻、相識數十年的金蘭姐妹……通過一張張全家福傳遞感動,延續價值,讓村民感受到影像的魅力和幸福生活的感動。

  佳能(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前往鄉村開展公益活動,希望能讓那些偏遠山區的人們開心快樂,讓感動常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