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槍支暴力頑疾難除 恐懼感籠罩開學季
2022-09-09 13:5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陳佳傑

  美國各地槍擊案頻發,校園也不能倖免。眼下,美國各地學校迎來新學年,但籠罩在美國學生和家長心頭的校園“槍患”陰雲,始終揮之不去。

  新學年新氣象,不管是踏進新學校還是回到自己熟悉的校園,開學季對於很多美國學生來説,原本應是充滿歡聲笑語的。然而,隨著槍支暴力事件接連不斷地威脅著美國校園,開學季的氛圍已悄然改變。

美國槍支暴力頑疾難除 恐懼感籠罩開學季

  新澤西州高中生:自從我知道去年我們學校出現了(槍支暴力)威脅,校園安全就成為我們最關注的事情,現在每一個人都很害怕,學校到處瀰漫這樣的恐懼。

  新澤西州高中生:一想到有人可能會來你的學校幹這種事,就會感到害怕,我試圖不讓自己太悲觀。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近日報道稱,2021至2022學年,是美國20年來校園槍支暴力最嚴重的一個學年。 

美國槍支暴力頑疾難除 恐懼感籠罩開學季

  九個多月前,密歇根州的一名15歲男孩持槍闖入自己所在的高中,開槍打死4人,打傷7人。學校監控視頻顯示,兇手持槍“大搖大擺地”進入學校,並誘導藏在教室裏的同學開門。

  三個多月前,一名18歲槍手闖入得克薩斯州尤瓦爾迪市羅布小學,殺害19名學生和兩名教師,釀成美國10年來致死人數最多的校園槍擊事件。

美國槍支暴力頑疾難除 恐懼感籠罩開學季

  學生家長:隨著槍擊案接連不斷發生,我們感到恐懼,在美國養育孩子竟變成一種恐懼。

  儘管為了應對校園槍擊事件,美國各地學校加強了安全防範,但美國槍支暴力頑疾難除,“恐懼感”仍瀰漫在全美的校園裏。據美國密歇根大學近期的一項研究數據,75%的美國青少年認為槍擊事件已成為他們最主要的壓力來源。很多學生對未來充滿悲觀情緒,他們説,槍擊事件在美國校園內仍然隨時可能發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