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
2022-09-13 11:1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為支持中國可持續農業發展,路易達孚與中國大學生知行促進計劃(簡稱“知行計劃”)于2020-2022年期間合作開展“鄉村創 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項目積極響應““鄉村振興”戰略,聯合高校大學生團隊去過鄉村地區開展多樣化的可持續農業行 動,將“論文書寫在祖國大地上”幫助農民既要“藏糧于地”,又要“藏糧于技”,以青春力量助力農村發展。

【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_fororder_截圖20220909135406

【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_fororder_截圖20220909135435

中國農業大學“穗下夢”團隊在實踐地開展調研

  2020年,項目支持6所農業類院校共計106名大學生前往河北、山東、山西等地30余個村鎮,開展累計129天的可持續農業實踐 活動,累計550+農戶直接受益,項目影響總人數超過3.2萬人。

【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_fororder_截圖20220909135520

【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_fororder_截圖20220909135541

東南大學“紅綠藍沂蒙老區築夢”團隊在玉米地進行調研行動

  2021年,項目聚焦“科學用藥”主題,完善《可持續農業實用手冊》,支持6所高校共計109名大學生通過參與線上培訓等方式, 學習了解系統化的可持續農業知識和實用技術,前往河北、廣西、貴州等地24個村鎮,開展科普、調研及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 累計97天。共有230余戶農戶直接受益,項目影響總人數超過23萬人。

【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_fororder_截圖20220909135259

【2022企業社會責任】路易達孚丨鄉村創變者可持續農業青年行動_fororder_截圖20220909135320

上海交通大學“小葡萄串起大鄉村”團隊在查看農作物生長情況

  2022年,項目進一步升級優化,聚焦“科學選種”主題,匹配國家重點專項中“蔬菜等經濟作物珍稀瀕危種質資源的搶救性保 護”部分展開行動,支持10所高校10支大學生團隊共計276名大學生奔赴河北、山西、山東、雲南、四川、貴州、黑龍江等地的 村莊,開展累計實踐149天的可持續農業調查、農業知識普及、傳授可持續農業應用技術、開展可持續農業行動等實踐,累計幫 扶200+以上的中小農戶學習農業知識,以青春力量服務鄉村振興。

       關於路易達孚集團

      路易達孚集團成立於1851年,是全球領先的農産品貿易與加工企業,在100多個國家擁有1.7萬員工,每年為5億人供應衣食所需。業務涵蓋穀物油籽、咖啡、棉花、果汁、大米、糖、海運、雙碳等領域。在華發展近50年,業務遍佈國內各省份。

      關於路易達孚基金會

      路易達孚基金會致力於推動可持續農業和食品創新,通過為小農戶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以減輕饑餓和貧困;通過可持續的微型農業和教育改善糧食安全;在為不斷增長的世界人口生産和供應糧食的同時,努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與種植社區共同繁榮。路易達孚基金會秉承“為農民自力更生創造條件,成為改變國家未來的青年人才”的理念,參與支持大學生社會實踐,鼓勵大學生用知識和智慧服務中國農業、農村和農民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