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USANA葆嬰丨營養相伴 為愛加餐
2022-09-20 09:2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雲南省阿都鄉,地處烏蒙山,雲南最邊遠的民族特困鄉之一。土豆和苞米是這片土地上最常見的糧食作物,也是當地人飯桌上的常客。小國輝是從小在阿都鄉長大的孩子,食物來源的單一,多元營養的缺乏,導致他和城市的同齡孩子相比,顯得十分瘦小。小國輝的家裏養了幾隻雞,以前他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幫爺爺奶奶撿雞蛋。8年,14600枚雞蛋,那是維持生活的重要支柱。奶奶説“賣了雞蛋掙錢蓋房子,媽媽就能回來了”。一份簡單的牛奶雞蛋,可能是我們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食物,但對小國輝這樣的孩子來説,這讓他們長得更高,離夢想更近。

【2022企業社會責任】營養相伴 為愛加餐_fororder_志願者和孩子們一起放飛夢想.JPG

志願者和孩子們一起放飛夢想

  營養不良是全球公共衛生問題。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佈的《2019年世界兒童狀況》報告顯示,到2019年,全球仍有三分之一的五歲以下兒童無法獲得成長所需的營養, 3.4億兒童面臨維生素及礦物質缺乏的“隱性饑餓”。在我國,由於膳食結構單一,欠發達地區兒童營養不良現象十分嚴峻。

  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在活動上發佈的《中國兒童青少年營養與健康指導指南2021》提出,我國兒童膳食不合理的地方突出表現在蔬果、水産品、蛋類、豆類、奶類攝入量很低,未達到膳食指南推薦標準,農村和經濟不發達地區尤為不足。很多農村兒童的家長對於孩子長期營養供應非常忽視,由於上學路途遙遠,有些孩子只能在課間用冷饅頭和白水充饑。

  優莎納基金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關注全世界貧困兒童的饑餓及營養不良問題,為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籌款,提供食物並參加全球貧困地區志願者服務。2015年,優莎納公益基金正式落地中國。2019年,USANA葆嬰攜手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原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開啟了優莎納公益基金愛加餐項目,助力欠發達地區兒童遠離營養不良的困擾,幫助他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幸福的童年。

【2022企業社會責任】營養相伴 為愛加餐_fororder_美味營養的午餐.JPG

美味營養的午餐

【2022企業社會責任】營養相伴 為愛加餐_fororder_志願者們為孩子們包餃子.JPG

志願者們為孩子們包餃子

  截至2021年底,優莎納公益基金愛加餐項目,已為河北平泉縣、貴州印江縣、湖北隨縣、河南淅川縣30所學校配備了愛心廚房設備,累計受益學生近萬人。為河北平泉縣、廣西淩雲縣8所學校學生提供62萬餘份營養加餐。未來,優莎納公益基金愛加餐項目將為更多農村地區的孩子們提供豐富的營養餐食,讓孩子們吃飽吃好。

【2022企業社會責任】營養相伴 為愛加餐_fororder_和孩子們開心繪畫 播種希望.JPG

和孩子們開心繪畫 播種希望

  每一份平凡而善意的舉動,都將化作向上托舉的力量,為孩子們撐起希望的天空。USANA葆嬰願通過自身實際行動,踐行愛的力量,用心傳遞愛的溫度, 用愛搭建夢想的階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