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天使聽見愛 助力聽障兒童健康成長
2022-09-30 11:2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據2006年全國第二次殘疾人抽樣調查統計數據顯示,我國現有0-6歲聽障兒童13.7萬,每年新增約2萬人,是世界上聽障兒童數量最多的國家,儘早進行搶救性康復將極大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國家針對聽障兒童的相關政策在不斷的推出。2009年,衛生部頒發《新生兒疾病篩查管理辦法》,明確將聽力篩查列為新生兒疾病篩查必查項目。“十一五”期間,近2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陸續出臺了聽障兒童的救助政策。 “十二五”時期,中央財政進一步加大了聾兒康復的扶持力度,經費投入增加到19.7億元。截至2013年底,已累計有37萬聽障兒童得到不同程度康復。“十三五”期間,國家人工耳蝸救助項目繼續執行,很多省份已將人工耳蝸納入醫保報銷範疇,耳蝸費用全免,並享受手術費和康復費用補貼,聽障家庭可向戶籍所在地殘聯部門進行申請。據統計,2020年各地殘聯為4萬多聽障兒童實施了人工耳蝸手術和術後康復訓練。

  康寶萊自2009年以來,已連續十三年開展“天使聽見愛”項目。項目由康寶萊攜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及專業醫療機構共同發起,旨在幫助困難家庭的聽障兒童植入人工耳蝸,並進行術後康復訓練,使孩子們回到有聲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我就是天使.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天愛救助兒童.JPG

       2009-2019年,項目主要資助困難家庭的聽障兒童進行人工耳蝸植入手術。2020年,隨著很多省份已將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納入政府項目救助範圍,項目升級,重點關注聽障兒童語言康復升及社會融入。升級後的項目在人工耳蝸植入手術救助的基礎上增加了線上閱讀康復、線下閱讀館和融合教室,幫助聽障兒童恢復聽力的同時能夠更好的融入社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天使聽見愛項目 (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天愛康復愛閱讀館

       截至目前,項目累計籌集善款逾4700萬元,已資助193名聽障兒童成功接受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為333名兒童及家庭提供線上閱讀卡;落成4個康復閱讀館,將服務約400名的聽障兒童;13所融合教室的設備安裝完成,幫助15名植入了人工耳蝸的聽障兒童解決學習中的聽覺干擾,更好的融入普通學校就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天使聽見愛項目 (5)

  今後,“天使聽見愛”項目將持續關注聽障兒童,更加聚焦語言康復和社會融入,讓他們向普通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關於康寶萊:

  康寶萊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全球營養品公司。自1980年創建以來,康寶萊一直以優質的營養品來幫助改善人們的生活。通過其全球服務提供商,康寶萊為9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以科技為依託的優質産品,包括每日營養、目標營養、運動營養等系列。康寶萊服務提供商深入社區,為消費者一對一進行輔導,鼓勵消費者擁抱更健康、更積極的生活方式。康寶萊自1998年在中國開設第一家工廠以來,始終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營養産品,並支持中國實現經濟的持續增長。目前,公司已在中國超過250個城市獲得國家商務部批准,合規開展直銷業務。康寶萊在中國開設了三家工廠,分別設立在蘇州、長沙和南京。

  康寶萊在為消費者提供以科學為依託的高品質營養産品的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區可持續發展。目前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包括:1)一起“萊減塑”-康寶萊産品空罐回收項目:通過康寶萊行銷夥伴運營的營養俱樂部回收産品空罐,並開展社區科普教育,以減少塑膠包裝帶來的環境污染,並促進資源的循環使用;2)營養零饑餓-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項目-為欠發達農村地區學齡前兒童提供營養膳食補充、改善幼兒園廚房設施,營養健康宣教及小農賦能,以改善農村地區學齡前兒童營養健康水準;3)“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 為貧困地區援建博愛衛生站,捐助”移動醫院“設備包,培訓鄉村醫生; 4)“天使聽見愛”項目 - 資助聽障兒童進行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並幫助他們進行術後康復和社會融入;5)助力冰雪運動普及 - 設立冰雪運動發展基金,推動冰雪運動的校園普及,以及冬季運動營養與運動表現關研究;6)“關愛城市美容師”項目 - 通過設置愛心網點、營養物資捐贈、關愛城市聯盟等系列活動為環衛工人提供關愛和賦能支持;7) 自然災害救助 - 為突發的自然災害和公共衛生事件提供緊急救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