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 改善村民建康福祉
2022-09-20 17:3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疾病是農村居民陷入貧困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農村衛生事業的發展一直是我國衛生工作的重點。我國目前有5億多農民,雖然已全面脫貧,但農村居民健康和基層醫療服務依然存在諸多挑戰。

【2022企業社會責任】康寶萊丨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2)

【2022企業社會責任】康寶萊丨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1)

  2019年,康寶萊推出“營養零饑餓”(Nutrition for Zero Hunger)全球計劃,為有需要的兒童、家庭及所在的社區提供營養物資及營養教育服務,以助力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2中“零饑餓”目標的實現。康寶萊中國將“營養零饑餓”全球計劃與我國農村地區所面臨的健康與營養問題相結合,並基於公司在營養與健康方面的專業所長,推出“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通過開發權威的鄉村醫生在線職業培訓課程、捐贈“移動醫院”設備包、援建博愛衛生站等多種方式,從能力提升和設施改善兩方面入手,切實幫助當地村民解決基礎診療需求,助力鄉村公共衛生事業振興。首期項目捐贈近660萬元,用於在全國範圍內援建10所博愛衛生站,捐贈20個“移動醫院”設備包,併為1500名鄉村醫生提供免費培訓課程,預計惠及超50萬農村居民。

【2022企業社會責任】康寶萊丨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7)

【2022企業社會責任】康寶萊丨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6)

  康寶萊將結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繼續推廣“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向農村居民普及營養健康知識,改善欠發達農村地區居民衛生健康水準以及因病返貧的問題,鞏固前一階段脫貧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同時,我們已啟動“營養零饑餓-農村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項目,為兒童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助力農村人力資本建設,進一步助力鄉村振興。

【2022企業社會責任】康寶萊丨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10)

【2022企業社會責任】康寶萊丨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 改善村民健康福祉_fororder_康寶萊公司-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9)

  關於康寶萊:

  康寶萊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全球營養品公司。自1980年創建以來,康寶萊一直以優質的營養品來幫助改善人們的生活。通過其全球服務提供商,康寶萊為9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以科技為依託的優質産品,包括每日營養、目標營養、運動營養等系列。康寶萊服務提供商深入社區,為消費者一對一進行輔導,鼓勵消費者擁抱更健康、更積極的生活方式。康寶萊自1998年在中國開設第一家工廠以來,始終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營養産品,並支持中國實現經濟的持續增長。目前,公司已在中國超過250個城市獲得國家商務部批准,合規開展直銷業務。康寶萊在中國開設了三家工廠,分別設立在蘇州、長沙和南京。

  康寶萊在為消費者提供以科學為依託的高品質營養産品的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區可持續發展。目前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包括:1)一起“萊減塑”-康寶萊産品空罐回收項目:通過康寶萊行銷夥伴運營的營養俱樂部回收産品空罐,並開展社區科普教育,以減少塑膠包裝帶來的環境污染,並促進資源的循環使用;2)營養零饑餓-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項目-為欠發達農村地區學齡前兒童提供營養膳食補充、改善幼兒園廚房設施,營養健康宣教及小農賦能,以改善農村地區學齡前兒童營養健康水準;3)“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項目 - 為貧困地區援建博愛衛生站,捐助”移動醫院“設備包,培訓鄉村醫生; 4)“天使聽見愛”項目 - 資助聽障兒童進行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並幫助他們進行術後康復和社會融入;5)助力冰雪運動普及 - 設立冰雪運動發展基金,推動冰雪運動的校園普及,以及冬季運動營養與運動表現關研究;6)“關愛城市美容師”項目 - 通過設置愛心網點、營養物資捐贈、關愛城市聯盟等系列活動為環衛工人提供關愛和賦能支持;7) 自然災害救助 - 為突發的自然災害和公共衛生事件提供緊急救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