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承建盧旺達新機場路疏解當地交通壓力
2022-09-21 15:59:4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基加利9月18日電 通訊:中企承建盧旺達新機場路疏解當地交通壓力

  新華社記者吉莉

  盧旺達首都基加利市區,一條平整的公路沿著連綿起伏的地勢,穿過城區和郊區,一直通向東方省布蓋塞拉區。路上汽車和摩托車川流不息,不時有小販用自行車馱運著各類貨物穿梭其間。

  通訊:中企承建盧旺達新機場路疏解當地交通壓力

  這是9月16日在盧旺達基加利拍攝的布蓋塞拉國際機場路升級改造路段。新華社發(黃萬晴攝)

  水果商販埃馬紐埃爾·哈比內茲推著一輛馱有上百斤香蕉的自行車往市區方向行進。“道路升級前,我要花45分鐘將農産品從加漢加鎮運送到基加利市基庫基羅區,現在只需要20分鐘。”

  哈比內茲常走的這段路是布蓋塞拉國際機場路升級改造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于2019年3月啟動,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全長13.8公里,日前基本完成工程進度,是布蓋塞拉國際機場路的部分路段。盧旺達為了緩解基加利現有國際機場高負荷運轉壓力,自2017年開始建設布蓋塞拉國際機場,新機場建成後將推動盧旺達經濟社會發展。

  在盧旺達工作10年的項目經理田衝介紹,這條路從一條雙向兩車道的城鎮道路升級改造為雙向四車道,部分路段達到了雙向六車道。

  “之前,這條路每天堵車,現在基本不存在堵車的情況,”田衝説,“隨著項目施工完成,沿線新建了許多商店、住宅以及一些辦公樓,對當地經濟發展起到了一定推動作用。”

  “這條路建造標準很高,看起來很漂亮,”哈比內茲説,“每天都有很多人走這條路,道路升級前交通擁堵,尤其是基加利市區路段道路狹窄。道路升級後不僅緩解了交通壓力,還促進了貿易。”

  通訊:中企承建盧旺達新機場路疏解當地交通壓力

  這是9月16日在盧旺達基加利拍攝的布蓋塞拉國際機場路升級改造路段。新華社發(黃萬晴攝)

  記者漫步在項目路段終點附近的人行道上,舉目四望,道路中央綠化帶種植著具有當地特色的棕櫚樹以及太陽花,道路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甘蔗田,農民們在田間勞作。道路盡頭,幾名身穿中國路橋工作服的工人在養護道路。

  項目採用屬地化管理模式,大部分工種聘用當地工人。田衝介紹,目前項目還有500多名本地員工,自開工以來,項目累計培訓技術工人上千人次,為當地人的就業和培訓提供了很多機會。

  “從2016年開始,我就在中國路橋工作,很滿意工作待遇。我能為孩子支付學費,並在基加利過上好生活,”項目辦公室秘書利利亞娜·尼庫澤告訴記者,“中國路橋為我和許多盧旺達人提供了就業機會,極大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和收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