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NSF:以專業服務力量深化可持續發展價值
2022-09-30 14:1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伴隨著近幾十年來各個行業的高速發展,以二氧化碳為主的溫室氣體排放也在與日俱增,並進而引發了大氣溫室效應。自然災害加劇,極端天氣頻增,由氣候變暖帶來的全球性災難影響有目共睹,嚴重影響著人類的生存與發展。

  支持企業社會責任

  成立於1944年的NSF是一個獨立的全球性組織,致力於制定標準,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健康的不利影響並保護環境。NSF在全球18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為食品、水、健康科學和消費品行業提供檢測和認證服務。NSF也是汎美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水品質、食品安全和醫療設備安全的合作中心。

【2022企業社會責任】NSF:以專業服務力量深化可持續發展價值_fororder_1

  早在2008年,NSF就啟動了環境可持續性項目,幫助全球企業改善産品、運營、體系和供應鏈的環境績效。NSF專業的認證、檢測和審計服務,已涵蓋循環、廢棄物與材料的管理,産品可持續發展,化學品安全及可持續戰略的實施與體系建立等方面。為表彰其在提高食品和飲料行業可持續性方面的成功,NSF分別於2018年和2019年連續兩年上榜美國食品物流“最佳綠色服務商名單”,這充分驗證了環境管理對於企業長期運營的重要性。

  除了向全球客戶提供定制化的項目和可持續發展服務外,NSF還實施了推動組織內部可持續發展的舉措。

  2019年,NSF 位於密歇根州美國總部的安娜堡實驗室及辦公場所獲得LEED 金級認證,認證結果具有可量化性,包括通過低流量水裝置,能夠減少42%的用水量;建築材料中的27%為可回收材料;LED照明和感應開關減少32%的聯網照明用電等。

【2022企業社會責任】NSF:以專業服務力量深化可持續發展價值_fororder_2

  于2011年在上海設立的由中國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 ISO/IEC 17025認證的NSF中國實驗室,遵守當地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及行業標準,從水、氣、固、噪聲等方面開展污染防治工作,均符合《大氣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污水綜合排放標準》《工業企業廠界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等要求。

  此外,NSF在內部還組織了定期水質評估,以確定無有害污染物對外排放;飲用水實驗室每年回收超過200萬加侖的水以及積極進行回收和減少廢物等。

  以專業服務助力中國企業可持續發展

  減少碳排放以應對氣候變暖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共識,特別是在中國,可持續發展戰略已經納入到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長遠規劃之中。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中發〔2021〕36號)(以下簡稱《意見》),作為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的“1”,《意見》對碳達峰碳中和這項重大工作進行了系統謀劃、總體部署。2021年10月26日,國務院印發《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至此1+N的頂層設計體系已基本建立完成。

  但是,實現“雙碳”目標並非一朝一夕便能達成,“雙碳”目標的實現實際上是一場持續時間長、涉及面廣泛而深刻的社會經濟變革,特別是高耗能、高排放的生産企業,通過這些企業達到全産業鏈減碳,可為全社會實現“碳中和”提供重要推動力。

  如何評估企業是否實現“碳中和”,如何衡量碳排放核查核算報告的完整以及産品溫室氣體的排放標準,相關的標準與方法至關重要。按照現行通用做法,生産企業通過第三方機構獲得認可或認證,可以作為採信相關認證、檢測、檢驗、審定與核查等合格評定結果的依據。

  結合中國企業走低碳化發展的需求,2005年正式進入中國的NSF在中國推出了零碳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實現“碳達峰”與“碳中和”。

【2022企業社會責任】NSF:以專業服務力量深化可持續發展價值_fororder_3

  在企業實現低碳的過程中,NSF可以提供各個階段的幫助與服務。從三種類別(第一種為計算公司直接排放,第二種為計算能源消耗,第三種為計算産業價值鏈相關的排放)的計算與排放量報告,到確定減排舉措和識別與氣候相關的風險,以及其他正在實施的相關活動。

  NSF已經幫助企業開展了生命週期評估(LCA)的研究,這有助於確認特定産品或服務的不同影響,包括碳足跡等。NSF已經成功幫助企業發佈了環境産品聲明(EPDs)。

  碳排放的報告和披露是實現“碳中和”的第一步,NSF將基於ISO 14064的相關方法論,幫助企業摸清碳排放底數,不斷改進溫室氣體排放的監測和報告。對於碳減排措施落實效果較好、將實現或已實現“碳中和”的企業,NSF將對企業的碳減排措施、碳中和實現情況進行科學評估,幫助企業制定、發佈碳中和聲明。

  中國的許多企業已經開始制定ESG。NSF可幫助企業編寫ESG報告,並幫助企業根據GRI和SASB標準確定其重要主題。CDP也是ESG報告的一個層面。NSF已經與不同行業中的企業一起做出了重要貢獻,幫助企業制定報告,找出差距,並指出短期和長期需要改進的地方。此外,通過開展基準研究,NSF可幫助企業了解他們在同行業中的地位。

  在NSF 看來,可持續發展只能通過實施戰略性的綠色舉措、提高運營效率、符合行業標準以及管理環境和社會風險來實現。NSF在全球的3000名團隊成員踐行願景的同時,致力於幫助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以支持全球人類健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