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梅玫:用法律和愛心為未成年人成長護航
2022-10-06 21:1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帶您認識重慶市大渡口區檢察院檢察官梅玫。

  這些天,重慶市第三十七中學校迎來一位“特殊”的老師。

  重慶市大渡口區檢察院檢察官 梅玫:結合我平時辦理的案例,給大家講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那些法律故事。

  普法宣傳進校園,這是重慶市大渡口區檢察院檢察官梅玫的工作日常。2003年,大學畢業的她考入大渡口區檢察院,開始接觸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在辦案中,梅玫發現,一些未成年人因為不了解法律而走上了犯罪道路,於是她開始思考,如何能幫助更多孩子知法、守法?懷著這份初心,梅玫和同事們成立了“莎姐”青少年維權崗。通過監督、預防、幫教等工作,對檢察案件當中的未成年人進行法律幫助。

  為未成年人成長護航,如今,“莎姐”檢察官人數從最初的7名發展為416名,還有1670多名來自社會各界的“莎姐”志願者加入其中。

  同時,梅玫和同事編寫了《莎姐講故事》叢書,設立“莎姐”熱線、“莎姐”談心室等,還深入社區、學校開展法治巡迴宣講500余場,受眾10萬餘人。

  重慶市大渡口區檢察院檢察官 梅玫:能夠幫助孩子們健康成長,找到正確的方向,那我們的堅持就很值得,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的責任感,為黨積極工作的幸福感也是油然而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