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王書茂:把“守護南海”刻在心中
2022-10-06 20:1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帶您認識海南省瓊海市潭門村黨支部書記王書茂。

  這些天,已經66歲的王書茂每天都要來到碼頭,挨家挨戶幫助漁船排查安全隱患,為漁民遠海作業做準備。

  海南省瓊海市潭門村黨支部書記 王書茂:我現在就是搞纜繩加固,綁好之後也放心了。

  多年來,王書茂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造大船、闖深海、捕大魚”的囑託,帶領漁民探索致富新思路。他帶頭發展養魚和旅遊相結合的休閒漁業,訂造了一艘350噸、帶北斗導航的鋼質漁船,帶動全鎮具備遠海作業能力的大型漁船達到上百艘,十年間人均收入增長了近三倍。

  海南省瓊海市潭三村漁民 王振連:我們(以前漁船)是幾十噸,現在幾百噸,收入也比在木船好很多了。

  身為一名老黨員,王書茂一邊帶領漁民不斷拓寬增收渠道,一邊抗擊颱風、開展生産自救120多次,救援漁民600多人次,每次海上救援都冒著“有去無回”的危險。

  海南省瓊海市潭門村黨支部書記 王書茂:有一次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來海風了,我們也跑不掉,一個浪打下來,骨頭就打斷了。

  那次,船隻在海上漂了四天四夜,王書茂靠喝醬油活了下來,但他從未停止過“護海救人”的步伐。

  海南省瓊海市潭門村黨支部書記 王書茂: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要用我一生一世為人民服務。

  (總臺央視記者 張勤 李欣 張藝瑾 李子國 魏如松 海南臺 三沙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