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霍尼韋爾:持續領跑碳中和 助力中國可持續發展
2022-10-09 11:4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2020年9月,中國提出的 “碳中和”目標不僅為中國未來的綠色能源發展道路指明瞭方向,也為廣大企業提供了轉型發展的新機遇。作為在可持續發展和節能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企業,霍尼韋爾約60%的産品和技術都與環保和提升能效相關。霍尼韋爾堅定支持並積極參與中國低碳化轉型,不斷開發滿足客戶能源和環境需求的産品與技術,在積極踐行自身社會責任的同時,助力客戶可持續發展以及中國“雙碳”目標的實現。

  碳中和承諾:堅定實踐綠色可持續發展之路

  對於霍尼韋爾而言,可持續發展是一項覆蓋我們的設施、運營以及産品的全方位承諾。2021年,霍尼韋爾鄭重承諾于2035年前實現所有業務運營和設施的碳中和目標。今年4月,霍尼韋爾進一步加強可持續發展承諾,將價值鏈間接碳排放納入減排目標。

  實際上,霍尼韋爾曾多次制定進取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並超額完成。自2004年起,公司業務運營和設施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強度已減少90%以上,能源效率提升了70%以上。除了大幅削減溫室氣體排放之外,霍尼韋爾自2010年以來先後落實了6100多個可持續發展項目,平均每年節省了1.05億美元的成本。

  霍尼韋爾正持續推進公司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落實,包括加大節能項目的投資、採用可再生能源、執行資産改良項目、在必要且允許的情況下利用可靠的碳補償機制等,並盡可能通過公司自有技術來達成這些目標。例如:

  霍尼韋爾于2016年投資了1億美元擴展其位於上海的亞太區總部和中國研發中心。新大樓使用了一系列霍尼韋爾低碳技術,可以提供詳細的能源數據和可操作的指導,以幫助大樓控制能耗並提高效率。

  霍尼韋爾安全與生産力解決方案集團旗下的蘇州工廠成功入選中國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公佈的綠色製造示範名單,榮獲“綠色工廠”示範企業稱號。目前公司正推動更多的中國工廠成為“綠色工廠”。

  覆蓋廣泛的技術創新:助力推動企業綠色經濟發展之路

  霍尼韋爾堅信,積極踐行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理念、推進可持續技術的創新和應用是通往未來的必由之路,也是兼顧綠色發展和長期增長的一把“金鑰匙”。霍尼韋爾在致力於減少自身排放之外,還為客戶提供以積極的ESG成果為導向的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

  Solstice®低全球變暖潛值系列産品:霍尼韋爾基於氫氟烯烴(HFO)的Solstice®低全球變暖潛值系列産品,廣泛應用於商超製冷、車輛空調製冷劑、保溫材料用發泡劑、個人和家庭護理用品推進劑,以及清潔液溶劑等領域,可幫助客戶在保證最終産品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減少碳足跡並提高能效。

  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HiEMS):該方案能夠對樓宇內的各類能耗數據進行採集和監測,同時結合設備狀態和環境變數數據洞察企業的能源消耗趨勢和成本比重,並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對大數據進一步分析和評估,將企業的能源預算和節能目標分解到各個部門,明確節能工作責任,從而更精準、有效地減少企業能耗,實現降本增效。

  能源替代技術:霍尼韋爾 Ecofining工藝可將非食用天然油和動物脂肪轉化為比生物柴油和石油基柴油性能更好的霍尼韋爾綠色柴油。

【2022企業社會責任】霍尼韋爾:持續領跑碳中和 助力中國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1

  傳感監測技術:霍尼韋爾擁有完善的感測器及監測技術,能夠為新能源汽車提供精準、可靠、全面的傳感和開關産品,幫助新能源汽車告別里程焦慮,保障電池安全;為儲能行業提供氣體感測器、儲能櫃內氣體泄漏監測等,幫助企業提升氣體監測精度和效率;還能夠提供環境監測感測器、VOC洩露監測等,助力減少碳排放。

  霍尼韋爾旗下可持續發展産品和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航空、建築、倉儲物流、化工等多個領域,有效助力客戶減少能耗並實現降本增效。事實上,霍尼韋爾對全球三分之二的溫室氣體排放來源的行業都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能夠全面支持循環經濟發展、推進能源與環境轉型。

  在航空領域,霍尼韋爾與東華能源攜手打造年産量達100萬噸的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生産基地,與浙江嘉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攜手于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臨港産業區打造大型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産基地,幫助滿足航空業日益增長的綠色燃料需求,通過創新技術助力推動航空業碳減排。

  在清潔能源領域,寶武清能、浙江石化、盛虹石化、恒力石化均採用了霍尼韋爾氫氣解決方案,來生産高純度氫氣。此外,霍尼韋爾面向中國市場成功研發的鋁箔軋機控制技術已取得重大應用成果。通過與多家本土企業達成合作,霍尼韋爾致力於推廣該創新技術,從而滿足市場對鋰電池生産和可循環包裝材料等應用場景不斷增長的需求,助力中國“雙碳”目標。

  在循環經濟領域,霍尼韋爾與中國天楹在廢塑膠化學循環領域展開深入合作。中國天楹將使用霍尼韋爾UpCycle工藝,該工藝不僅擴展了可回收塑膠的種類,實現塑膠到塑膠的閉環循環,而且幫助減少製造原生塑膠過程中的化石燃料消耗,降低碳足跡

  在石油煉化和化工領域,霍尼韋爾低全球變暖潛值高能效製冷劑被廣泛應用於國控生物、大潤發、北京環球影城等多個場景,幫助客戶減少碳足跡、實現減碳目標。

  在建築領域,霍尼韋爾與騰訊雲達成戰略合作,攜手打造“霍尼韋爾—騰訊雲微瓴智慧空間聯合解決方案”,推動建築行業智慧化發展和數字化升級轉型,塑造建築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在倉儲物流領域,霍尼韋爾與專注高品質食品物流的冷鏈企業普冷國際物流進一步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在自動化倉儲運營、智慧物流、低碳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深入合作,共建智慧與綠色冷鏈標杆。

  面向未來,霍尼韋爾將繼續實施“東方服務東方”戰略,加強在中國本土的産品研發和技術創新,推動落實溫室氣體減排和能效目標,攜手中國合作夥伴共創更健康、更安全、更智慧、更高效的可持續發展未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