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潘從明:守正創新 傳承工匠精神
2022-10-09 21:4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金川集團貴金屬冶煉分廠提純工序工序長潘從明。

  金川集團貴金屬冶煉分廠地處甘肅省金昌市。在這裡,由潘從明主創的“鎳陽極泥中鉑鈀銠銥綠色高效提取技術”,大大簡化了貴金屬提純工序,並且貴金屬純度能達到99.99%。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潘從明:守正創新 傳承工匠精神

  金川集團貴金屬冶煉分廠提純工序工序長 潘從明:新技術應用生産實踐之後,其中像這個銠的生産,原來生産一批需要近六個月的時間,目前只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

  貴金屬是稀缺資源,廣泛應用於國防、化工、醫藥等領域。1996年,潘從明從技校畢業進入金川集團,便潛心鑽研貴金屬提純技術。他自學啃下了120多本專業書、掌握了800多個化學方程式,學習筆記摞起來超過了1米高。從業26年,他完成228項創新項目,擁有35項國家授權專利。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潘從明:守正創新 傳承工匠精神

  金川集團貴金屬冶煉分廠提純一班副班長 李進武:他那個技術真是沒得説。跟著他去做一些工作,把自己思路也開拓了。

  現在,潘從明和他的團隊已成為行業的領跑者,但他們沒有停止腳步,他們正在研究如何從廢舊汽車和電子産品裏實現貴金屬的高效提純。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潘從明:守正創新 傳承工匠精神

  金川集團貴金屬冶煉分廠提純工序工序長 潘從明:在這方面我想能有更大的突破,包括技術指標、回收率、生産週期,把我們國家有限的資源利用好。

  (總臺記者 劉龍 焦健 張吉瑞 甘肅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