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群:一心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2022-10-11 21:50: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應急中心主任李群。

  夜色已深,中國疾控中心日報專班的辦公室裏還是一片忙碌景象。每天0點到6點,李群組織成立的這個日報專班都要熬夜整理、核對過去24小時全國各地疫情。新冠疫情以來,中疾控日報專班已經連續800多天公佈全國疫情情況,為各地疫情研判提供了重要依據。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群:一心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應急中心主任 李群:因為這個病毒不放假,所以這項工作是沒有停過的。

  公共衛生領域的應急工作,是意想不到的遭遇戰。新冠疫情之初,李群作為中疾控援鄂戰“疫”前線工作組組長和臨時黨支部書記,帶領122名隊員奔赴武漢,以快制快,和病毒爭分奪秒。很快通過流調總結了新冠肺炎基本的傳染特點,為阻擊疫情發展爭取了寶貴時間。

  疫情就是命令,災情就是衝鋒號。從SARS、甲型H1N1流感、埃博拉出血熱等重大疫情防控處置,到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應對,李群轉戰于一個又一個守衛人民生命的戰場,哪有風險,就往哪衝。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群:一心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應急中心主任 李群:如果我們能夠早一天、早一小時去介入這個處理控制,可能就會減少一批人的感染。有的時候我們逆著疫情往前衝,我們説我們就應該往前衝。從我們疾控人來講,最大的價值就是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這就是我們的使命和擔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