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武鋼:把綠色能源送往全球
2022-10-11 21:5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鋼。

  由武鋼主導研發的全球最大的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即將下線。這颱風機刷新了單機容量最大、葉片最長等世界紀錄。

  作為中國風電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武鋼30多年來一直通過自主創新,加快風電産業國産化步伐。2005年,他主導研發的國內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直驅永磁兆瓦級風機在新疆達坂城迎風旋轉,我國風機製造産業駛入快車道。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武鋼:把綠色能源送往全球

  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武鋼: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風電裝備事業的發展非常關心,親自到新疆視察過金風科技,囑託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自主知識産權的開發,中國製造一定要有信心走出國門。

  近十年來,武鋼牽頭建設了國家風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先後主導並參與制定了30多項國際標準,獲得近6000項專利。發電機、齒輪箱等核心部件實現100%國産化,國産風機已出口到六大洲34個國家和地區。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武鋼:把綠色能源送往全球

  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武鋼:作為一個黨員,我們的擔子就要挑得更重一點,我堅信中國造的風機將把更多的綠色能源送往全球的千家萬戶。

  (總臺央視記者 張勤 李欣 朱繼華 高淼 張程 張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