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鵬:堅守初心 做百姓的金融好管家
2022-10-12 21:42: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李鵬。

  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 李鵬:你好阿姨,你今天辦什麼業務啊?

  每當銀行網點來了老年客戶,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李鵬總是第一個上前熱情接待。

  面對近年來銀行網點普遍增加的自助設備,很多老年人顯得有些茫然,李鵬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他們跨過這道“數字鴻溝”。

  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 李鵬:他們的年齡決定了他們肯定就是説反應得慢,話肯定重復得多,特別考驗一個人的耐心。

  在李鵬的抽屜裏,有一個本子,客戶有什麼需求,抗風險能力如何,甚至是作息時間,她都會記錄下來,以便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服務。像這樣的筆記本,她已經記了滿滿十幾本。

  在最基層的網點,以熱心、精心、貼心的服務一幹就是32年,李鵬贏得了眾多百姓的信任。

  烏魯木齊市民 張成虎:將近二十年了吧,不管是存款還是理財産品(説得)特別清楚,説得特別到位,而且我們一聽就可以明白,特別放心。

  李鵬還把自己的工作經驗傳授給更多的同事,給各個網點培養出一批業務骨幹。而她依舊每天在崗位上踐行著一個共産黨員為民服務的初心。

  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 李鵬:凡事你都一定是要走在最前面,把人民群眾的這個利益放在第一位。黨員的本心你的初心就決定了你就是要這樣做的。

  (總臺央視記者 張勤 李欣 王雷 張昊 新疆臺 烏魯木齊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