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徐夢桃: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
2022-10-12 21:5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運動員徐夢桃。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決賽現場,四戰冬奧,經歷無數傷病的老將徐夢桃,堅持用最難動作向金牌衝刺,一聲聲吶喊,飽含著自我超越後的釋放。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運動員 徐夢桃:我是第一嗎?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運動員 徐夢桃:之前三屆(參加冬奧會)全都有傷,沒有因為自己的腿傷而跳簡單動作。我都是傷了,好,使勁拼!使勁拼!四屆冬奧會我全部都是用世界最大難度去比賽的。

  滑行、加速、起跳、空中轉體,整個過程不超過10秒鐘。為了讓這10秒鐘點亮中國紅,徐夢桃奮鬥了整整20年。從數十米高的高臺滑下,重重地落入泳池,無數次模擬訓練,考驗的是勇氣也是毅力。前三屆冬奧會後,徐夢桃已經進行了四次手術,切除了70%的半月板,但卻挑戰著身體極限,堅持為國而戰。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運動員 徐夢桃:每一次摔倒,拍拍自己再來,再給自己加油。不斷地告訴自己,我的目標和我的信念,就是要不斷地讓國旗升起。

  108.61分,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徐夢桃憑藉完美一跳,創造了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賽歷史最高分,同時,也實現了該項目中國女隊金牌零的突破。眼下,奪金後的徐夢桃又回到母校,為新的冰雪人才培養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運動員 徐夢桃:習近平總書記寄語我們運動員:“人生能有幾回搏,拼搏是值得的。”我會牢記總書記的囑託,作為一名黨的二十大代表,我倍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會用自己的努力在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績,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