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闖:新時代的特戰尖兵
2022-10-14 21:1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在河北某地山區,武警河北總隊某部大隊長李闖正在組織所屬特戰小隊開展演練。

  武警河北總隊某部大隊長 李闖:制式的訓練場容易練出制式的思維,越不設預案、越在陌生複雜地域,才越能練出真本事。

  作為特種作戰前沿的基層指揮員,李闖熟練操作20多種特種裝備器材,掌握攀登越障、擒拿格鬥、多能射擊、近身搏擊等10多項特戰技能。2018年,李闖由中隊長被破格提升為大隊長後,依然鉚在訓練場,總結了一系列特種訓練方法被官兵廣泛運用。

  武警河北總隊某部大隊長 李闖:以前當隊員的時候,一個人過硬了就行,現在我是一個指揮員,一名黨員,我的職責使命就把我們這支隊伍打造成尖刀上的刀尖。

  從軍19年來,李闖先後2次韌帶撕裂,訓練受傷不計其數,但他從不言棄,多次參加重大比武集訓,帶領官兵圓滿完成處突維穩、搶險救援等多項重大任務,2017年,李闖帶隊參加國際特種兵“勇士競賽”,在與17個國家數百名特戰高手的較量中,一舉斬獲總冠軍。

  武警河北總隊某部大隊長 李闖:選擇了部隊,就意味著無私,選擇了特戰,就意味著擔當。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這樣才能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總臺央視記者 蘇洲 王香文 李振標 王紅強)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