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孫金龍:要像一顆“鋼釘”鉚在戰位上
2022-10-14 20:3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皖東腹地,一場合成營進攻戰鬥演練激戰正酣。加強連指揮員孫金龍靈活指揮多個兵種分隊,率先撕開敵軍防線,為後續部隊進攻成功打開通路。

  陸軍第71集團軍某合成旅連長 孫金龍:指揮加強裝步連進攻戰鬥,對於我們指揮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不僅要指揮步兵進攻,還要指揮坦克、工兵、防化、無人機等多個兵種相互配合,才能發揮出最大作戰效能。

  把戰字刻在心頭,把聯合放在心上。孫金龍對新體制下合成營多兵種指揮展開摸索和實踐,帶領連隊在連續三年的演習中破障殺敵、奪得勝利。入伍15年來,孫金龍先後在集團軍以上比武中11次奪魁;2016年,他代表中國軍隊赴澳大利亞參加國際輕武器射擊技能大賽。奪得三金四銀和一枚榮譽獎章;在孫金龍帶領下,連隊連續兩年被評為“四鐵先進單位”並榮立集體二等功一次,他個人也在去年被陸軍表彰為“‘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榮立個人一等功。

  陸軍第71集團軍某合成旅連長 孫金龍:無論是當戰士,還是當排長、當主官,我始終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兵,就應該像一顆“鋼釘”一樣,鉚在自己的戰位上,忠誠擔當、研戰謀戰、做好表率,帶領連隊在新時代強軍征程上衝鋒向前。

  (總臺記者 王俊康 仇凱 袁智超 龐中秀 代潔 陳文聖 李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