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用公益助力未來 | 德勤中國"Impact Every Day "愛心日活動
2022-10-24 10: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Impact Every Day "愛心日活動是德勤全球WorldImpact戰略的重要組成之一,德勤中國推行“公益8小時”政策,為每位員工每年提供8小時的工作時間用於從事志願服務,並通過一站式服務平臺—勤公益平臺(D.Charity)助力員工便捷參與公益行動。此外,還支持和任命員工擔任“智啟非凡大使”,在各辦事處策劃和組織當地同事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2022財年,德勤各辦公室的“智啟非凡大使”帶領各地同事踴躍參與到80多項志願服務活動中,這一領域的服務時長超過了2萬小時,積極回應到了社會需求,幫助到了流動兒童、青少年、大學生以及自閉症兒童等多個群體。 

  “燃夢口語計劃”作為德勤“全國愛心日”活動之一,由德勤中國廣州和深圳辦公室“智啟非凡大使”,聯合千禾社區公益基金會自2021年7月發起,靈活採用“線上+線下”的模式,為廣州、深圳、茂名、惠州、汕頭等五座城市流動社區的青少年開展了以英語口語鍛鍊為主旨的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幫助他們提升英語口語技能,同時結合交流主題,引導他們樹立人生規劃意識,拓展視野。

  9歲女孩靈靈看起來文文靜靜,但對著電腦那端的志願者時,總會開懷大笑。德勤高級創新顧問Andrew頗具趣味的講課方式,讓英語學習對靈靈來説不再是一種負擔。

  而當靈靈的發音和口型越來越標準,Andrew感覺自己得到了最高的獎賞。在練習口語的同時,豐富的課外知識也拓展了靈靈的眼界。“future plan”,讀出這個短語的時候,她也想要伸手夠一夠那個有些模糊的未來。

  目前,“燃夢口語計劃”已陪伴了187名流動社區青少年3320個小時,共有231名德勤志願者在活動中奉獻自己的熱情與愛心。志願者們的“花式”教學吸引著孩子們,耐心的引導和鼓勵讓他們更加自信,孩子們反饋不僅學到許多新的單詞和句式,更是學會了勇敢用英語表達,收穫頗多。

  在德勤中國支持開展的公益項目中,這樣的美好時刻數不勝數。德勤中國關注鄉村兒童教育,聚焦青年人才發展,志願者所做的點點滴滴就是在為拉近城鄉差距、鄉村人才培養、實現共同富裕作出貢獻。未來,德勤中國將持續通過志願者的專業和熱情創造更多暖心瞬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