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新征程 世界新機遇丨哥斯達黎加總統:二十大對世界影響深遠
2022-10-15 16:1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陳佳傑

  哥斯達黎加總統查韋斯近日接受總臺記者專訪。他表示,中國在國際舞台中一直扮演著關鍵角色,中國共産黨的決策不僅對中國有著決定性影響,也將對其他國家産生深遠的影響,包括他在內的拉美國家領導人十分關注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

  總臺記者 高雪:今年十月,中國將召開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您對此次大會有什麼期待?

中國新征程 世界新機遇丨哥斯達黎加總統:二十大對世界影響深遠

  哥斯達黎加總統 查韋斯:我對中國的歷史有一定了解,我曾閱讀並研究過中國的歷史。我認為中國在國際關係中一直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中國的一舉一動都會對世界産生影響。隨著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地位不斷提升,這種影響力也在不斷增強。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我很關注中國的公共經濟政策,我認為這次大會作出的決議將會産生深遠的影響,對中國和14億中國人民是這樣,對於包括哥斯達黎加在內的其他國家也是如此。

  總臺記者 高雪:去年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消除了絕對貧困,您對此有什麼評價?

中國新征程 世界新機遇丨哥斯達黎加總統:二十大對世界影響深遠

  哥斯達黎加總統 查韋斯:我祝賀中國實現了全面脫貧,從改革開放開始,中國實現了從貧困到繁榮的快速發展,這一成就將被載入史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