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新征程 世界新機遇丨贊比亞總統:中國的發展經驗值得借鑒
2022-10-16 20:5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贊比亞總統希奇萊馬近日接受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的專訪。他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方式以及中國成功的發展經驗,對非洲國家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鑒意義。

  贊比亞總統 希奇萊馬:我年輕的時候曾作為商人去過中國,幾年後再去中國,我竟然認不出一個叫“浦東”的地方。我以前去的時候那裏還是一片稻田,而幾年後我再去時,浦東已經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地方。

  希奇萊馬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在許多方面表現得十分出色。尤其是在經濟領域,中國通過貿易、投資等方式,鞏固自身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並將經濟發展的成果造福全體人民,非洲國家對此感到由衷欽佩。

  贊比亞總統 希奇萊馬: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也得到顯著提高。超過10億的人口不是一個小數目,而中國能夠真正做到關心所有人民的福祉,中國表現得很出色。

  希奇萊馬表示,隨著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中國對於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作用也與日俱增。他期待中國共産黨繼續領導中國人民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就,增進中讚友誼,為非洲乃至世界的繁榮與發展帶來更多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