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新征程 世界新機遇丨匈牙利前總理:中國的發展為推動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2022-10-16 21:1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匈牙利前總理邁傑希·彼得自1987年起多次訪華,長期關注中國發展。近日,他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中國的發展不僅有利於本國人民,也為推動世界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

  匈牙利前總理 邁傑希·彼得:回望過去十年中國的發展之路,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毋庸置疑,是全世界公認的事實。對於人民來説最重要的是,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在脫貧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

  自1987年起,邁傑希多次應邀訪華,長期關注中國發展。他認為,中國的發展不僅有利於本國人民,也為推動世界經濟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匈牙利前總理 邁傑希·彼得:中國的發展推動了世界的發展,是世界進步極為重要的因素。中國繁榮開放的市場,會促進全球商業和投資的發展。

  邁傑希還表示,他高度認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他認為這一理念表明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走的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之路,是維護當今世界和平和穩定的重要力量。

  匈牙利前總理 邁傑希·彼得:我必須要強調,中國在世界政治舞臺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中國是一股愛好和平的力量。因為中國致力於和平,同時幫助其他國家。中國的持續發展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有利於全世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