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黨代表通道丨武大靖:冰場上不只有東北話了
2022-10-16 09:0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妍

  今天(16日)上午,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會議開始前,首場“黨代表通道”開啟。

  二十大代表 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 武大靖:今天中國有3億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而10年前,當時全國的滑冰場還不到100個。就連我這樣的專業運動員,都要到後半夜甚至淩晨才有冰場進行訓練。今天的運動員,完全不會有這樣的煩惱。據我們所知,現在全國室內的滑冰場就增長到了1400多個。

  原來我們在訓練場上只能聽到東北話,但是現在來自五湖四海的口音都會在訓練場上回蕩。

  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們會把自己做好,讓更多的人了解冰雪運動。我們看到南方的城市、炎熱城市的小朋友們也會在冰場上起舞、在雪場上馳騁。身為運動員,我們在四川綿陽,看到小朋友們在滑冰,他們動作很標準,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説是看了我們的比賽喜歡上了短道速滑,喜歡上了滑冰。看到他們在冰場上享受超越、衝刺,我覺得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進來,未來一定會踴躍出一批更優秀的冰雪人才。

  作為運動員,我今後會繼續在賽場上為國爭光,同時,也會更好推廣冰雪運動,弘揚冬奧精神,迎難而上,追求卓越!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最後,雪季馬上到了,大家準備好雪板、穿好雪服,歡迎大家來滑雪。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