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時光丨團結奮鬥創偉業 萬眾一心向未來
2022-10-17 22:0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黨的二十大報告傳遍祖國各地。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團結奮鬥創偉業,同心協力向未來。

  從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到大國重器裝配車間,到城市廣場綠地公園,黨的二十大報告傳遍祖國各地。大家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偉藍圖催人奮進,要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 黃晨光: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對我們中國的科技創新是一個再動員,對我們科技人員來説都是責任,都是使命,也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浙江省杭州市黨群服務中心副主任 鄭曉天: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要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我們要激活基層黨組織服務功能,用更多的優質為民服務,讓群眾真正得到實惠。

  北京市朝陽區建外街道工委中海廣場樓宇黨委副書記 李佳林: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下一步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形成合力,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匯聚起磅薄的奮進力量。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當地的田園綜合體項目正在緊張施工。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這個深度貧困村考察時,首次提出精準扶貧理念。現在,村裏已經走上鄉村振興之路。

  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十八洞村第一書記 田曉:報告中説,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今後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帶頭幹事創業,真正走出一條集約、高效、安全、持續的現代化農業發展道路。

  在內蒙古烏梁素海,湖區已進入一年一度的休整期,漁船靠岸,河道疏浚,讓烏梁素海得到休養生息。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梁素海生態保護中心副主任 高佔飛:二十大報告中提到了要深入推進環境污染防治,我們將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讓祖國北疆的這顆生態明珠永放光彩。

  在雲南大理洱海邊,在黑龍江大興安嶺,人們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落實在行動中。

  黑龍江省加格達奇林業局躍進林場職工 趙曉利:聽了報告,備受鼓舞,特別是提到生態文明建設的時候,作為一名林區人,守護好祖國最北這片綠水青山,就是我們最光榮的職責和使命。

  海南省三沙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 趙媛:總書記的講話激動人心,我們將不斷謀劃和實踐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新舉措,建設天藍、水清、沙白、 島綠的美麗三沙、幸福三沙。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用偉大奮鬥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偉業。大家表示,要團結奮鬥,在新征程上爭取更大的勝利和榮光。

  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教育局黨組書記 陳發山:聽了總書記的報告深受鼓舞,我們教育人將始終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努力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董明珠: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了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對於我們製造業來講,要想實現好的品質品質,是要有技術來支撐。敢於去挑戰,堅定地走自主創新之路,堅定地(走)人才培養之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