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時光丨宏偉藍圖催人奮進 砥礪奮進續寫華章
2022-10-18 21:26: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黨的二十大報告擘畫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偉藍圖,各行各業的人們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對國家繁榮穩定發展充滿信心。

  萬里河山繪就壯美畫卷。在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195個重大項目正在緊張建設。在寧夏銀川閩寧鎮,當地與福建農科院共建的800多畝科技推廣示範大棚喜獲豐收。在各地的生産、科研一線,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建功新時代的動力。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醫師 周福德: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我們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對我們新時代人民醫者的職業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將在臨床一線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

  浙江省微波目標特性測量與遙感重點實驗室負責人 劉鳴: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我們將充分發揮中科衛星德清研究院的創新平臺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國際領先的科研創新成果。

  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在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一片繁忙。從只有公路運輸到公鐵聯運,這裡已成為“連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國際物流貿易大通道。

  霍爾果斯海關監管三科副科長 桑雲霞: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我將積極保障口岸通關高效順暢,為口岸外貿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到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家熱議報告,心潮澎湃。

  重慶市大足區寶頂鎮黨委書記 曾令江:總書記在大會上發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號召,我們將繼續苦幹實幹,做強優勢産業,讓鄉村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讓共同富裕看得見、摸得著。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個個村莊、社區的民生新變化,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光明社區居民 廖夢晨:我們老百姓都是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現在業餘的文化生活更是豐富多彩,幸福感不斷得到提升,我們對未來的生活更是信心滿懷。

  湖南省長沙縣開慧鎮開慧村創業青年 徐佶:我們村裏的年輕人成立了創業團隊,挖掘紅色文化資源,發展鄉村旅遊。我相信,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鄉村的未來越來越有活力,大有可為。

  黨的二十大報告擘畫了宏偉藍圖,新征程時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奮進。各行各業的人們紛紛表示,要將個人奮鬥的“小目標”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大藍圖”。

  航空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首席操作技師 馮攀龍:聆聽了習總書記的報告,我作為一名航空人,倍感振奮。我們將持續發揮勞模精神,爭做時代先鋒,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我們的貢獻。

  南京鼓樓醫院黨務綜合工作部處長 楊海龍:總書記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我們要不忘救死扶傷的醫者初心,切實擔負起護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光榮使命,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廣核“華龍一號”總設計師 王鑫:報告中指出深入推進能源革命,我們將在國家雙碳目標的宏偉藍圖指引下,批量化建設好我國自主知識産權的“華龍一號”核電站,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的清潔動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