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百威丨接“荔”助農 全“荔”以富
2022-10-21 16:4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

  七月的漳州,漫山荔紅,滿樹飄香。又是忙碌的荔枝收穫季,果農們一年365天起早貪黑,只為這短短30天左右的甘甜收穫。在漳州市詔安縣深橋鎮寨口村示範園內,一批百威中國員工志願者深入荔枝果園,幫助果農採摘荔枝、分揀包裝並整理裝車,齊心協“荔”,將這份滿載希望的甜蜜從枝尖傳遞往舌尖。

  漳州荔枝興于唐,盛于宋,以品質優良、品種甚多而久負盛名。位於漳州南端的詔安是農業大縣,荔枝是當地的重要農産品,也是當地果農的重要收入來源。每年6至7月荔枝集中性上市,由於保鮮難度大、儲運配套不齊全,缺乏線下銷售渠道,直接影響生計收入,給果農帶來不少“甜蜜煩惱”。

  面對荔枝的滯銷困境,百威中國自2020年起在福建漳州開展荔枝助農項目,通過採購和幫助當地果農銷售荔枝來改善果農生計,助力當地經濟發展。今年,響應“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號召,百威中國再次入閩,在漳州市詔安縣深橋鎮開展荔枝助農項目,繼續採購荔枝作為啤酒原料,以助農與業務相結合的閉環模式可持續地助力鄉村經濟,併發動多方開拓荔枝銷路,讓果農豐産又豐收。

  發動多方協作接“荔”,多渠道廣拓銷路

  在今年的荔枝助農行動中,百威中國充分發揮大企業的責任擔當和社會影響力,多方攜手合作,多渠道、多平臺幫助荔農拓寬銷路。目前,整個推廣活動累計幫助當地銷售約2萬單,共10萬斤荔枝。一方面,通過派發荔枝、發放愛心助農卡片和買荔枝贈酒等活動,發動公司員工、業務夥伴、公益組織、行業協會等利益相關方參與購買並宣傳推廣漳州荔枝,以人人參與的方式幫助果農擴大銷售。

  另一方面,7月10日,百威中國聯動福建主流媒體在示範園內直播助農銷售,向全國數百萬觀眾零距離呈現漳州荔枝的品質,帶他們深入了解荔枝背後的故事,將果農悉心種植的優質荔枝即時銷售給全國各地的消費者。當天,近百萬人進直播間觀看,2小時內銷售1000多斤荔枝。

  值得一提的是,百威中國還將助農與支持抗疫結合,額外向詔安縣採購了5000斤特級荔枝,攜手澎湃新聞與上海聯勸基金會,為奮戰在上海抗疫一線的上海浦南醫院與瀘東新村街道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送出了1000件荔枝禮盒,以向他們表示感謝和敬意。這次暖心行動,向抗疫英雄們送去甜蜜的同時,也讓百威的荔枝助農項目增添了更重要的意義,傳遞著希望與“荔”量。

  百威中國積極回饋社區,共建可持續繁榮未來

  一直以來,百威亞太都積極參與業務所在社區的建設,致力於“成為飲料行業最受喜愛的高品質增長領導者”。2019年至今,百威中國在全國多地開展幫扶助農項目,利用自己的影響力不斷回饋社區,助力鄉村振興。除今年的“荔枝助農”項目外,百威中國還在吉水、安岳等地開展針對大米、青檸的産業幫扶,借助品牌特色與資源,因地制宜為當地投入資金、提供技術、創新銷售模式等,帶動地方農業與社區可持續發展。百威相信一個個可持續的繁榮的社區,能打造一個共同富裕的未來。

  百威亞太首席法律及企業事務官柯睿格表示:“百威亞太專注于啤酒品類的增長,而ESG是其增長的核心部分。我們注重經營所在地經濟和社區的高品質發展,無論是支持鄉村振興的長期努力,還是對可持續助農模式因地制宜的探索,都緊緊圍繞共融、天然、本地的跨界主題,與所在社區共同走上長期且可持續發展道路,攜手共同富裕,共創一個人人共喝彩的未來。”

  敢夢敢創,未來共喝彩!百威中國將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中,凝聚政府、NGO、媒體等更多利益相關方以及全公司的力量,在業務所到之處,積極參與社區建設,探索出更多可持續發展的可能性,繼續助力行業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