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時光丨崗位建功擔使命 團結奮鬥創偉業
2022-10-20 21:3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從田間地頭、工廠車間到科研一線,全國各族人民前進動力更加強大、奮鬥精神更加昂揚、必勝信念更加堅定,腳踏實地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爭先。

  在北部灣,港口碼頭一派繁忙。在這裡工作了十年的韋放恒,親身經歷了從“觀海小站”到鐵海聯運“樞紐大站”的巨變。

  北部灣港北海鐵山港區總調度室副主任 韋放恒:二十大報告指出,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這更加激勵著我們向海揚帆、向海圖強,我們更要扎紮實實地幹,滿懷信心地闖,持續擴大與東盟及更多國家的經貿朋友圈。

  通過物流大通道建設,越來越多的內陸城市正成為開放前沿。從一年開行十班到如今一天開行四班,中歐班列(渝新歐)實現了高品質發展。

  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口岸物流部 沈磊:感受到國家開放的腳步是越來越快,而我們這裡也從一個內陸小鄉村一躍發展成了國際物流樞紐。我們還將持續增強口岸的開放能級,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了信心。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在廈門火炬高新區,數字經濟成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

  廈門火炬高新區管委會軟體産業處主任科員 陸濤:我們將在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的宏偉藍圖指引下,協同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這在廣大科技工作者中引發反響。

  FAST運行和發展中心測控工程師 孫純:見證了FAST躍進世界天文領域的第一梯隊,我感覺很驕傲。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下,我相信中國會越來越好,取得越來越多的重大成果。我們將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為加快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 黃開勝: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多次提到了創新二字。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積聚力量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推動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實驗室,為打造長三角強勁活躍增長極作出更大貢獻。

  十年砥礪奮進,山鄉巨變煥新顏。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在青海大通邊麻溝村,村民們發展鄉村旅遊的信心更加堅定。在甘肅古浪富民新村,鄉親們積極發展溫室産業,拓展致富渠道。

  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邊麻溝村村民 李清:報告裏講了不少我們農民自己的事,好政策説到我們心坎兒裏了。我們村裏面發展了旅遊業,我們可以在家門口自己賺錢,對未來充滿了信心,現在幹起活來更有勁了。

  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富民新村返鄉大學生 張亞萍: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令我倍感振奮。鄉村振興也需要人才振興,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人,我要敢擔當、能吃苦,讓青春之花綻放在鄉村振興的廣闊舞臺上。

  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在黃河入海口,鹽鹼地綜合利用示範區的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進入收穫期,呈現出一片豐收圖景。

  山東省東營市墾利區農業農村局局長 宋華鋒: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們將堅決把總書記的要求落到實處,努力在鹽鹼地上打造後備新糧倉,實現豐産豐收。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充分發揮億萬人民的創造偉力。大家表示,要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南開大學化學學院2020級材料與化工專業碩士研究生 李天賀: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其時必當奮鬥其時。我們將始終牢記使命,心懷“國之大者”,立足所學,勇當開路先鋒、爭當事業闖將,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勇毅前行。

  湖南省邵陽市肢殘人協會主席、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淑亭:報告中指出,要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我們聽後備受鼓舞,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做大幫扶車間,帶動更多的鄉親們增收。

  長江湖北宜昌中華鱘保護區巡護員 劉成奎: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我們現在就是在這條路上走,你看現在這個水,一年上頭都是清的。我們相信,未來長江的生態會越來越好,山更青水更綠,我們的生活更幸福。

  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廟前街道水西關街一社區黨委書記 李紅紅:我們堅信,黨的二十大必將成為新的歷史起點,有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掌舵領航,我們一定能把基層黨組織這個戰鬥堡壘建得更強,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

  (總臺記者 廖汨 劉暢 陳鵬 淩敏 韓志濤 林建軍 馬雅慧 王小龍 劉龍 劉湛 柴世文 馬淩峰 倪晶依 魏軼 宋雲屹 宋振興 劉嶼 古浪融媒 宜昌臺 貴州臺 黔南臺 鄭妮 張恒嘉 平塘臺 田建超 嘉興臺 湖南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