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二十大代表繼續分組討論二十大報告
2022-10-20 21:5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在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代表們在分組討論中表示,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在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長期探索和實踐基礎上,經過十八大以來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創新突破,我們黨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徵,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

  代表們表示,紮根中國大地,中國式現代化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壯闊征程擘畫宏偉藍圖,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圖景更加清晰。

  二十大代表 沈煒:二十大報告所提出的中國式現代化,是基於我們中國社會經濟的現狀、歷史文化的傳統、世界發展的趨勢和人類文明進程,所尋找到的一條符合中國實際的具有世界意義的道路,極大豐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內涵。我們要立鴻鵠之志,同時走奮鬥路,把自己融入到中國式現代化來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踐中去。

  二十大代表 付玲: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我們將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聚集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加快實施一批具有戰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國家重大科技項目,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二十大代表 熱孜萬古麗·沙吾提:習近平總書記給我們指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目標越來越清晰。我們在中國式現代化框架下,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把獨特的區位優勢更好轉化為開放發展優勢。

  二十大代表 王春: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這些年靠著生態旅遊和有機農業,我們山溝裏的貧困村發展成了年人均收入超過22000元的富裕村。我們將立足自身特色,加強和周邊村莊的聯動發展,帶領鄉親們走向共同富裕。

  二十大代表 李媛媛:中國式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現代化。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用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文藝精品講好中國故事,唱響時代主旋律。

  二十大代表 金暉:巨大的成就讓我們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有了深刻的領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引領,使我們更加堅定了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代表們表示,要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紮實推進共同富裕,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二十大代表 次仁拉姆:黨的二十大提出了特殊教育普惠發展,這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回應了殘障孩子及其家庭的期盼和夢想。

  二十大代表 楊彥鋒:進入了新時代,公交車也數字化了,掃碼支付、電子查詢、語音報站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是時代發展和進步的縮影,也是交通滿足群眾美好綠色生活出行需求的生動體現。作為一線公交行業的黨代表,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把精神傳達給基層一線職工,為公交事業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代表 陸小霞:二十大報告提出健全公共衛生體系。我認為,報告科學地謀劃了未來醫療工作發展的目標和任務。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公共衛生體系提出了思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未來一定可以建設更加完善的公共衛生防控體系。

  二十大代表 劉蘭伊: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貫穿著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為我們的基層街道社區工作指明瞭方向,讓我們基層充滿了為人民服務的激情與信心。我們一定在持續提升基層治理的精細化、精準化、智慧化水準上下足功夫,將居民群眾的每一件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都解決好。

  團結才能勝利,奮鬥才會成功。代表們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幹、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二十大代表 鄭百芹:“人民”是貫穿始終的一條主線,報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鮮明、力重千鈞。十年來,黨中央銳意進取、攻堅克難,體現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身為一名質檢員,我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敢於擔當、積極作為,以實幹來為民服務。

  二十大代表 郭銳:作為新時代的産業工人,我們一定要按照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要求,去搭建好平臺,推動創新鏈、産業鏈、人才鏈和資金鏈的深度融合,讓科技創新更好地為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賦能。

  二十大代表 張玉滾:作為基層教師,我們會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的農村孩子將會得到越來越優質的教育,我們的教育發展成果將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

  二十大代表 牛方括:我們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落實到基層工作中,在推動産業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上不斷取得新成效,讓人民從改革發展中收穫到更多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