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時光丨新征程新使命 新擔當新作為
2022-10-21 22:1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在神州大地凝聚起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同心同德,埋頭苦幹,以昂揚的奮鬥姿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團結奮鬥。

  遼寧瀋陽牡丹社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經過多次改造施工,如今居住環境大大提升。

  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居民 趙寶哲:最近我們牡丹社區的居民非常關心黨的二十大的召開,特別是報告當中指出,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這個問題實際上直接反映到我們小區,改造以後非常安全,非常幸福。廣大居民深深感到,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社區發生巨大變化,對未來也充滿了希望和期待。

  在雲南,曾經溜索上學的余燕恰已經大學畢業,進入怒江州人民醫院檢驗科工作。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讓余燕恰對未來充滿信心。她説,這十年來,家鄉的交通、住房、教育、醫療等條件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雲南省怒江州人民醫院檢驗科工作人員 余燕恰:黨的二十大報告裏,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生一如既往地關心,我感到非常暖心和振奮。怒江這幾年發生的翻天覆地的改變,都離不開黨和國家一直以來對我們邊疆的關心。現在我成為一名醫務工作人員,我也會為家鄉的醫療建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二十大報告中提到的很多內容,都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為大家指引了前進方向。

  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蓉江街道東門社區居民 嚴建民: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習近平總書記那句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現在我們這裡開窗就有綠色入眼,出門就有公園可逛,馬路乾乾淨淨,路邊綠樹成蔭。生活在這樣的環境是我們的福氣,我相信我們的生活還會更幸福。

  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附屬省立醫院黨委書記 孟冬:總書記提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作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輸出醫院,我們將始終堅持人民至上,通過多種形式的幫扶協作,促進和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準,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健康。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在新疆克州,在內蒙古額濟納旗,文藝工作者們紮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動力更強了。

  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歌舞團演員 沙爾古麗·玉素普: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我將充分挖掘優秀傳統文化,書寫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

  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烏蘭牧騎隊長達楞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我們始終牢牢記住,人民在哪,舞臺就在哪。牢牢紮根基層,針對群眾需求,創新服務方式,每年深入基層開展惠民演出100場以上。

  從西部(重慶)科學城,到浙江自貿區杭州片區,創新動能不斷增強。各地幹部群眾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踔厲奮發、不懈努力,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以實幹實績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浙江自貿區杭州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王永芳:黨的二十大報告多處提到了開放,而且要高水準對外開放,我們要堅持制度創新,做強開放平臺,依託數字賦能,努力把自貿區建設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高地。

  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公司煤制油分公司黨委副書記 李曉東:報告中提出,要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作為煤制油人,我們更加聚集實幹力量,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堅定不移地推進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實現貢獻我們新的力量。

  (總臺記者 李承澤 王曉亮 劉縱雷 法綺 淩敏 宋大珩 江西臺 贛州臺 田彤 劉菲 昝索南達傑 李航 克州臺 內蒙古臺 額濟納旗融媒體中心 寧夏臺 山東臺 浙江臺 杭州臺 雲南臺 怒江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