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腳踏實地創偉業 堅定信心向未來——二十大代表繼續分組討論二十大報告
2022-10-21 22:10: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黨的二十大代表在分組討論中表示:二十大報告擘畫宏偉藍圖,新征程上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團結奮鬥,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在討論中,代表們對中國未來發展滿懷信心,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對中國未來五年以至更長時間的發展作出規劃和部署,擘畫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藍圖,一定會對中國未來發展起著重要引領、推動作用,一定能夠使中國式現代化更穩、更快、更好地推進。

  二十大代表 高朋:最是團結見力量,最是奮鬥動人心。持續創造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奇跡,更是需要黨和人民一起想、一起幹。作為一名基層代表,要結合首都發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思想上團結一心、在政治上團結統一、在行動上團結一致,把黨的中心工作付之於行動、見之於成效。

  二十大代表 農鳳娟:作為一名高速公路的收費員,透過小小的收費窗口,我親眼見證了交通強國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交通建設力度和發展規模會越來越大,我也將繼續立足三尺崗亭,用微笑服務為開放前沿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十大代表 苗秀:報告激勵我們産業工人要不斷學習,提升技能,加快培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急需人才,為國家製造業發展輸送大批政治過硬、業務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勞動者,在製造強國的新征程上,爭做新時代的大國工匠。

  二十大代表 陳浩:面向未來,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高水準建設生態文明典範城市,努力成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典範,推動綠色共富、示範先行的典範,實現生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的典範。

  奮進新征程,奮鬥正當時。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們表示,十年來的輝煌成就鼓舞人心,中國式現代化美好前景令人嚮往。前進道路上,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信心、銳意進取,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二十大代表 韋子涵:報告中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在鄉村振興工作的一線,我會繼續把優良的生態環境化為我們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

  二十大代表 李傑:我們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同步推進産業轉型和數字轉型“兩個轉型”,加快構建支撐轉型的現代産業體系,在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取得新突破。

  二十大代表 趙小梅: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國家的政策為老百姓真切帶來好處和實惠。近年來,我的家鄉積極推進新時代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門為産業工人規劃設置了工匠人才發展通道,讓優秀的産業工人找得到賽道、看得準方向、認得清規則、比得出業績、獲得好發展。

  二十大代表 陳卉麗: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新時代我們文物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為引領,提升文物保護科技水準,還要更進一步地揭示文物蘊含其中的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文化胸懷,讓文物保護成果惠及人民群眾。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幹出來、奮鬥出來的。代表們表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努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向前進。

  二十大代表 蘭臻: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我為國家十年來的教育發展感到歡欣鼓舞,對未來教育發展充滿信心,我將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力以赴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繼續做好助力鄉村教育,促教育均衡發展,為了教育的希望,為了孩子們的夢想,用愛付出,努力奔跑。

  二十大代表 時曉偉:在總書記的報告中提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為我們種業科技人員提出了明確的前進方向。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在小麥品種選育上下苦功夫,為中國飯碗裝滿中國糧,作出我們小麥育種人不懈的努力。

  二十大代表 張守英:我們現在比任何時候更有緊迫感,抓住這麼好的鄉村振興機遇,我要把脫貧攻堅當中取得的成績與寶貴經驗與鄉村振興有效結合起來,發揮更大的作用,助力鄉村振興的發展。

  二十大代表 黃可勝: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輝煌十年,我們見證了家鄉的山鄉巨變,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我將與大家一起來想、一起來幹,幫助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履職盡責。

  (總臺央視記者 王小節 朱世松 王勝東 張賽 牟媞提 何莉 鄭怡哲 張騰飛 杜思源 俞悅 李兵 劉剛 曹文鈺 姚文利 北京臺 陜西臺 廣西臺 黑龍江臺 浙江臺 廣東臺 山西臺 江西臺 貴州臺 重慶臺 湖南臺 福建臺 寧夏臺 天津臺 山東臺 安徽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