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國政黨政要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22-10-24 20:4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10月24日,外國政黨政要紛紛致電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總統阿巴斯表示,祝願閣下在履行崇高使命任務的過程中不斷取得成功,帶領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實現奮鬥目標並不斷享有安寧、穩定、富裕的生活。

  肯尼亞聯合民主同盟領導人、總統魯托表示,您以人民為中心、甘於奉獻的領袖風範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肯尼亞期待同中國攜手構建充滿活力的非中命運共同體。

  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主席兼第一書記、總統姆南加古瓦表示,堅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把中國建設成為偉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總統武契奇表示,中共二十大不僅對中國,也對全世界具有重要意義。塞爾維亞期待繼續同中國開展友好合作。

  捷克總統澤曼表示,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將繼續繁榮昌盛,捷中各領域合作將取得新的成果。

  瓦努阿圖總統武羅巴拉武表示,堅信在習近平閣下正確領導下,中國共産黨將繼續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更偉大的發展成就,在國際社會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斯裡蘭卡人民聯合陣線領袖、政府總理古納瓦德納表示,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有力領導下,中國將取得更大發展,斯中友誼合作將進一步深化。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運動—社會民主黨主席、政府總理熱蘇斯表示,堅信在您的有力領導下,中共二十大推出的各項決議將得到有力落實,實現中國黨和國家各項發展目標。

  土庫曼斯坦議會上院議長、前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充分證明您作為當代傑出領袖的崇高威望和中國人民對您的衷心擁護。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您作為負責任的、堅定的、深切熱愛自己祖國的政治家享譽世界。祝您在責任重大的工作中取得新成就。

  此外,發來賀電賀函的還有波黑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主席多迪克,摩洛哥獨立黨總書記、政府水利與裝備大臣巴拉卡,菲律賓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名譽總裁、前總統阿羅約等。

  (總臺央視記者 孫岩峰 吳汶倩 朱若夢)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