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聚焦二十大: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
2022-10-27 17:5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 中共二十大於10月22日勝利閉幕。連日來,國際社會持續高度關注此次大會,外媒紛紛發文熱議二十大報告,點讚稱:“中國已成為以負責任的態度推動全球治理的典範”。

外媒聚焦二十大: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_fororder_圖片1

  尼日利亞《衛報》文章截圖

  尼日利亞《衛報》10月25日發表題為《中共二十大:重申負責任的全球治理承諾》的署名評論文章,聚焦中國在全球治理中的突出表現。文章指出,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至今,中國有力地證明了其自身可持續治理能力。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人民放在首位,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成功使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七成。

  文章表示,習近平在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眾所週知,中國有能力實現這一目標。

  文章結尾總結道,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在經濟、社會、科技等各方面均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而中國取得這些成就的秘訣之一是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文章認為,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堅持互利共贏,這體現出中國在全球治理中的責任與擔當。文章還例舉由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建設成就,並高度讚揚稱,“中國已成為以負責任的態度推動全球治理的典範”。

  南非《獨立報》10月25日報道稱,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大召開至今已經十年了。十年來,中國完成了脫貧攻堅的歷史任務。報道稱讚中國脫貧事業為全球減貧作出了卓越貢獻,並分析表示,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關鍵。報道還從多方面肯定中國的發展戰略,如中國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可持續發展理念;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等。報道強調,世界其他國家及地區,尤其是非洲國家,可以從中國的發展戰略中學習成功經驗。

外媒聚焦二十大: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_fororder_圖片2

  俄羅斯《星週刊》報道截圖

  俄羅斯《星週刊》網站24日刊文稱,中共二十大宣告將創造新的中國奇跡。文章指出,中國是上海合作組織和金磚國家成員國,有充分理由相信,俄中未來將繼續保持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外媒聚焦二十大: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_fororder_圖片3

  委內瑞拉Telesur電視臺報道截圖

  委內瑞拉Telesur電視臺官網10月23日報道稱,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的成功,離不開他們所堅持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面對國內外形勢新變化,中國共産黨勇於進行理論探索和創新。報道稱,中國共産黨朝著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方向而努力,領導中國成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重要力量。(王魯平 馬嘉欣 任麗君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