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
2022-11-05 09:4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11月4日晚,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本屆進博會共有1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達284家。海外媒體高度關注,第一時間發表評論,稱讚進博會為全球發展提供機遇。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_fororder_圖片1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11月4日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辭。報道介紹了進博會的發展歷程,並重點引述了習近平講話中關於中國將推動各國各方共享深化國際合作機遇的內容。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_fororder_圖片2

  南非《獨立報》網站報道截圖

  南非《獨立報》11月3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蓬勃發展的市場和巨大潛力一直吸引著眾多外國企業,而進博會被視為外企深耕中國市場的一個重要平臺。報道指出,進博會已經成為一個創建和分享商業發展機會的全球性窗口。文章作者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的背景下,進博會上的面對面交易可以提振信心,併為實現疫後復蘇匯聚力量。此外,通過共享商機和構建其他紐帶,進博會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創造更光明的未來。報道強調,作為許多國家和地區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中國為全球經濟增添了動能,為全球發展提供了機遇。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_fororder_圖片3

  俄新社報道截圖

  俄新社11月3日報道援引俄羅斯出口中心的消息稱,來自俄羅斯15個地區的近30家公司將參加此次進博會。消息指出,俄羅斯參展商將展示産品、推廣品牌,並在中國市場上尋覓商業夥伴,這對他們而言是獨一無二的機會。

  俄新社另一篇報道則指出,進博會是供中國消費者熟悉外國商品的最大平臺之一。

  古巴拉美社11月2日發文表示,進博會為各大參展商提供了一個向中國市場展示旗艦産品和服務的機會,以推進潛在的業務合作。報道稱,預計本屆進博會簽署的協議將有所增加。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_fororder_圖片4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道截圖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11月2日發表的報道提到,第五屆進博會將開設以農作物種子産業和人工智能産業為特色的新展區,數百種消費、農業、科技和服務類新産品將在進博會上亮相。報道指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_fororder_圖片5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10月31日報道,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出“雲系列”,首設 “數字進博”展示平臺。報道稱,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表示:“通過進博會這一平臺,我們將共同努力,擴大巴基斯坦同中國及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貿易。”文章指出,基於蓬勃發展的巴中雙邊貿易和進博會等重要平臺提供的投資合作,巴基斯坦近年來對中國出口總額實現穩定增長。

進博會開幕 外媒:中國助力全球企業共創光明未來_fororder_圖片6

  委內瑞拉國家電視臺(VTV)報道截圖

  委內瑞拉國家電視臺(VTV)10月29日刊文指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被視為全球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一扇大門。進博會于2018年首次在上海舉辦,它是中國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經濟全球化,以及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的重要舉措。(史赫奕 呂倩媛 黃蓉 王魯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