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 李書磊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
2022-11-09 12:21:2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杭州11月9日電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9日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

  李書磊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述了數字化對人類社會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鮮明表達了中國願與世界各國攜手構建網絡空間、走出一條充滿希望的全球數字發展道路的真誠願望,提出的理念主張充分體現了對數字化發展趨勢的深刻洞察,對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深邃思考,為深化數字領域交流合作、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指明瞭方向。

  李書磊強調,前不久勝利閉幕的中共二十大,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對中國互聯網發展作出新的戰略部署。面向未來,中國願與各國加強對話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打造活力迸發的數字經濟,培育融通共贏的技術生態,築牢堅實可靠的防護屏障,建設美美與共的精神家園,構建公正合理的治理體系,攜手推動創造美好數字未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李書磊、袁家軍還參觀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本屆大會以“共建網絡世界 共創數字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多名嘉賓以線上線下方式參會。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