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45.5萬億元
2022-11-10 13:39:19來源:新華社編輯:田媛媛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藍皮書11月9日在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上發佈。《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顯示,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45.5萬億元,佔GDP比重達39.8%。

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45.5萬億元

藍皮書發佈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唐弢 攝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指出,一年來,中國牢牢把握歷史機遇,加速推動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提升數字政府效能,提高公共服務數字化水準,加強網絡空間綜合治理體系建設,加快網絡空間法治化進程,強化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治理,深化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互聯網發展取得一系列新成就。

  當前,世界進入全面數字化轉型的發展時期。《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指出,數字技術創新仍是全球戰略重點,是實現創新驅動生産力發展的先導性、關鍵性力量。2021年,全球47個國家的數字經濟增加值規模達到38.1萬億美元,同比名義增長15.6%,佔GDP的比重達到45.0%。數字經濟為全球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引擎。

  自2017年起,藍皮書已連續6年面向全球發佈,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一項重要內容。藍皮書是由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牽頭、國內外互聯網領域高端智庫和研究機構參與編撰完成的一項重要研究成果,客觀展現互聯網發展的新進展、新成就、新趨勢。(記者唐弢、徐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