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關注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 稱讚中國助力全球數字化發展
2022-11-10 20:0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正在進行中,多國媒體對此予以關注,並稱讚中國通過“數字絲綢之路”助力全球數字化發展。

  古巴拉美社報道截圖

  古巴拉美社11月9日報道稱,烏鎮峰會是全球互聯網業界共同探討互聯網行業發展趨勢以及發佈最新技術和産品的重要平臺。報道對本屆峰會盛況作了介紹,並特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賀信中,就推動加快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進行了深刻闡述。

  意大利Askanews新聞社11月9日發佈的報道重點關注了習近平主席賀信中呼籲國際社會加強溝通協作的相關內容。報道還提到國際互聯網科技界的諸多大咖與多國政要現場出席或通過線上方式參與了會議,以彰顯會議的高檔次和權威性。

  阿聯酋通訊社報道截圖

  阿聯酋通訊社11月10日就烏鎮峰會刊文,文章關注到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已達到約6.3 萬億美元的規模。文章就此指出,數字經濟已成為中國經濟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報道同時還提到,峰會上發佈的另一份文件《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則表明數字經濟已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關鍵引擎。

  俄羅斯塔斯社報道截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俄羅斯塔斯社11月9日均在網站重點欄目刊發了習近平主席致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賀信。塔斯社還具體介紹了本屆烏鎮峰會的相關議題。

  法國數碼世紀網報道截圖

  法國數碼世紀網11月2日曾發文對本次峰會予以展望,並表示,此次峰會是了解中國互聯網治理模式的良好契機。

  美國中東研究所網站文章截圖

  美國中東研究所網站近期也就世界互聯網大會刊文,肯定大會對促進海合會國家與中國的合作所發揮的作用。文章稱,在5年前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海合會國家就同中國開展數字經濟合作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如今這一領域的合作已成為中國與海合會國家關係中越來越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也在通過“數字絲綢之路”發揮自身技術優勢,助力全球數字化發展。(史赫奕 任麗君 黃蓉 王魯平)